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呼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孟子用他那精闢的語言,仁愛的思想,澆灌着我們的心靈,喚醒我們心底那善良的本性,讓生活充滿了愛,我們的生活正因為有了愛才充滿希望。孟子的“捨生取義”震撼着我們的心,讓正義撒滿人間,生活因為有了正義才更加美麗。

  蘇武手中那根磨得亮晶晶的手杖,發出耀眼的光芒,它震撼了我們的心靈。蘇武用他那永不屈服的意志,喚起了我們心底的那份堅強。遇到困難,毫不遲疑,戰勝他;跌倒了爬起來,擦乾眼淚振作起來的才是真正的強者。生活會因你的堅強而更加絢麗多彩。

  李清照用她那婉約柔美的語言感動着我們的內心,呼喚着我們心底的那份真情。李清照用她“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孤獨憂鬱;“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寂寞與相思;“星橋鵲駕,經年才見,想離情別恨難窮。”的離愁別恨,凄惻動人……告訴我們生活中不僅有明媚的陽光,也有霏霏的霪雨,這才是完整的生活。我們要用心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甜酸苦辣。

  辛棄疾用他的金戈鐵馬,他的“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展現了他的雄心壯志;用他的“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展現了他的報國之心,也感染着我們,呼喚我們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目標。我們的生活會因此而更加真切。

  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告訴我們要“只爭朝夕”,把握時間,把握成功,才不至於有“空悲切!”的懊悔。

  你聽到了嗎?聽到他們的呼喚了嗎?聽到那穿越時空的真誠呼喚了嗎?用心傾聽吧!這呼喚發于思索,源於責任。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