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看了《昆蟲記》一書,我獲得了許多收穫。

  這本書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從事研究昆蟲學,他用了一生的精力,長期在荒山野嶺收集了成千上萬種昆蟲的資料,如:昆蟲的生活習性和成長過程等等。最後撰寫了科學巨着《昆蟲記》。

  看完了這本書,我認識了捕食高手螳螂、愛美的被管蟲、快樂的蟋蟀、挖隧道的礦峰、不會迷失方向的蜜蜂、環境清潔工綠蠅、有兩顆毒牙的狼蛛、“小鬼”恩布沙、吃枯露菌的甲蟲、捕食蒼蠅的捕蠅蜂、嬌小的赤條蜂、喜好唱歌的蟬……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昆蟲就是松毛蟲了!它們也叫“列隊蟲”,至於它們為什麼叫“列隊蟲”呢,你先好好想想,再來看我的答案吧!看!第一條松毛蟲走到哪,其餘的就跟到哪。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中間沒有一點兒空隙。它們總是單行排,無論第一隻松毛蟲走的路彎彎曲曲、打轉,後面的松毛蟲依然照做。就算是在原地打轉了幾天幾夜,它們也都照着第一隻松毛蟲做。松毛蟲走路是都會一邊走一邊吐絲,這些絲都是讓它們回家時會更方便。現在知道他們為什麼也叫“列隊蟲”了吧!。瞧!這些小昆蟲是多麼的有趣呀!

  通過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昆蟲世界也有許多好媽媽,它們為自己的兒女們到處尋找食物,就算在去世之前,也時刻為自己的兒女們着想。比如捕蠅蜂媽媽,它的孩子會越來越大,食量也越大,捕蠅蜂媽媽就得出遠門給寶寶找食物,如果找不到,寶寶就會挨餓。直到寶寶完全長大,繁忙的媽媽才可以鬆口氣。我的媽媽也一樣,她每天辛苦地工作,照顧我們,時刻為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操勞。

  聽完了我的介紹后,你已經迫不及待地要來看這本書了吧?說不定你的收穫比我還要多呢!

  一年級:uu12457896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