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街道上,路邊的金色臘梅,在片片綠葉的掩映中悄然綻放,花蕊里還浸滿了金色的雨滴,讓人誤以為是花兒所醞釀的蜜露瓊漿。泥土濺上了褲腳,小水凼里,映照着純白的天際,忽地,一滴水落在了額頭,下雨了么?雨點越來越多,細雨打在人們各色的傘上,從遠處望去,就像一朵朵雨中綻放的花。我沒有撐傘,任雨滴從我的頭髮上,面頰上,雙肩上滑落。雨浸潤着我的全身,讓我感受着雨的溫潤與美好。這倒讓我憶起了以前學過的一句詩“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獨自獃獃地坐在樓上的池塘邊,看一滴滴雨在水中盪開一個個圓圈,那高天上的流雲幻化成雨點滴在蓮葉上,積成一個水珠,然後緩緩的從翠綠的蓮葉上滑落,“撲通”一聲融進了水裡。清水穿梭游魚,菱角花靜靜開放。滴答滴答的雨聲里,青蛙清脆的鳴叫,被淋濕翅膀的鳥兒嘰嘰喳喳地抱怨,錦鯉躍出水面咕咚一聲,春天的生命如此地新鮮,如此的活躍。

  夜雨一聲聲,空階滴到天明。其實雨自有它的靈性:“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自有它的風情萬種:“風翻蓮葉杯傾露,雨洗榴花色更紅” ,終究有它的惆悵落莫:“人生多少春秋里,怎禁嫵媚破東風,幾綴杜鵑紅在雨絲中”……雨是多麼容易觸動詩人細膩而敏感的內心,聽雨便是文人墨客頗優雅的一種生活情趣。聽雨的詞中最有名的一首當然是宋蔣捷的《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 點滴到天明。 蔣捷用聽雨這一件事來概括自己的一生的,從少年、壯年一直到老年,達到了“悲歡離合總無情”的境界。被賦予寓意的愁雨,綿延不斷地流淌在詩人的心裡。

  雨是有生命的,在這個春天的清晨,我願這種生命一直延續下去,滋潤萬物浸潤人心。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