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逐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日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愛看武林外傳,裡面佟掌柜吃了千年人蔘后總是說要追逐朝陽,燃燒夢想,雖然是喜劇的安排,卻使我陷入了深思。 

  誠然,古代就有夸父逐日的故事,夸父為了光明追逐這太陽,最終筋疲力盡而死。當然,古代的故事反應了古代人民對自然的征服慾望,同時也反應了人們對時間的看重。 

  是啊,逐日本質上就是對時間的把握與利用。人生在世,時間是載體,把握了時間是把握人生的基礎。古往今來又有哪個成功人士不是建立在把握時間的基礎上的呢? 

  愛迪生不管白天黑夜,總是孜孜不倦的工作,把睡眠時間壓縮到最低。 

  高爾基白天做工,晚上在昏暗的燈光下讀書。 

  魯迅不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讀書了嗎? 

  把握時間是人生的意義之所在,是每個成功人生的基石。 

  逐日又不僅僅是把握時間。夸父逐日,為的是光明的永存。正所謂追逐太陽的人之所以執着,是因為有太陽這個目標。因此,逐日必須有方向,對於人生來說,就是有目標。 

  目標是前進的方向與動力,選取恰當的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有了目標,人生的巨輪才會有一個前進的方向,才知道要根據風向如何調整自己的風帆, 

  是啊,對於人生來說,首要的是選取自己的目標,而後就是把握時間去實現他。有首歌唱得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這個也許才是逐日的真正含義。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學生,人生將如何進行是我心頭的疑惑,逐日不僅對我,對每個同齡人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不同的是,有的人堅持到了最後,獲得了成功;有的人中途懈怠,後悔不已。何去何從,要靠自己把握了。 

  最後,又想起了一句歌詞:“陽光總在風雨後!”逐日肯定不會隨隨便便就獲得成功,容易成不了大業績。但是,只要一直努力,成功一定會出現在重重挫折的之後。讓我們一起努力,燃燒自己的青春,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您正在瀏覽: 逐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