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里逐日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逐日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萬里逐日月 

  今天是2009年7月22日,將會出現日全食。 

  早上起的很早。今天天氣晴郎,萬里無雲,是一個觀看日全食的好日子。新聞上說從8:22分日食開始。我們在8:15分都來到了寬闊的操場。8:20分左右,我用焊片看太陽,可以看到太陽已經缺了一小塊了。光線很亮,不能用眼睛直視,感覺太陽熱量沒有開始那麼高了。 

  8:55分,太陽已經缺了一半多了,成一個咧開的嘴,像一個懸挂在天上的月亮,周圍的光線越發暗了下來,站在太陽下沒有一點熱的感覺。這在平日,9:00多鍾伏天的太陽還是比較曬人的。 

  9:10分左右,太陽只剩下一點彎彎的弧線,直視太陽還有些刺眼,不過用焊片看得很清晰。我用數碼相機拍攝周圍的環境,居然有一條彩虹哦!光線變得更暗了,像早上太陽還沒有升起的樣子。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9:17分,天空突然變暗了,幾十秒的功夫,天就全黑了,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了,用肉眼可以直接看太陽。太陽只剩下一絲圓形的光環,像晚上一樣,在太陽不遠處有一顆很亮的星星。路燈照在馬路上很亮,來往的車輛只能靠大燈行駛了。 

  這樣持續了5至6分鐘,在9:22分時,太陽露出來一絲很強的光,像珍珠一樣,天也逐漸亮了起來。十幾秒后,太陽露出一絲弧形,這時再也不能用肉眼觀看了,天空大亮,光線也一點一點的變亮了。 

  9:40分,太陽已經露出了四分之一,用焊片看太陽像一輪倒懸的月牙,站在太陽下覺得涼涼的,沒有往日的炎熱。這樣持續了大約1個多小時,才慢慢成變圓形,恢復了太陽本身的圓形。 

  這是我看到過的最完美的日全食,記下來作個紀念。

您正在瀏覽: 萬里逐日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逐日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