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你也在和我捉迷藏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你也在和我捉迷藏嗎?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紹興縣秋瑾小學六(3)秋實文學社

  俞荔坪

  指導老師:陳萍

  偷偷地,趁媽媽沒留意我又捧起了這本書——《感悟父愛》。看着看着我又情不自禁地落淚了,《美麗的謊言》講述的是一封父親給女兒的遺書:爸爸約定和女兒捉一次迷藏,但要等到女兒14歲(吃完十次蛋糕)的時候,再問媽媽,爸爸躲在哪裡?如果想爸爸了,爸爸就會變魔法,趁你睡覺的時候跑到你的夢裡;在你看爸爸照片時,爸爸也在偷看你……要記得爸爸一直都陪着你!你已經是四歲的大姐姐了,要照顧和孝順爺爺、奶奶和媽媽,看你是不是比爸爸以前做得更好…… 

  依稀記得,四年前一雙大手一下就可以把我舉得老高,迅速而又安全地把我降落,這是我和爸爸最愛玩的遊戲“掄年糕”。不知道在遠方的爸爸是否還記得。每當我問媽媽:爸爸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回家?眼淚總頓時從媽媽的眼眶裡湧出來,神情是那樣地委屈和無助。漸漸地我懂事了,從奶奶那兒了解到,爸爸和媽媽不和,爸爸拋下了我和媽媽到外地去了,除了每年寄一點生活費其他什麼信息都沒有了。每每說起爸爸,奶奶總是又氣憤又心疼,“真是不孝,家裡老老小小都不管。哎!也不知他一個人在外面過得怎麼樣?”我好恨爸爸,為什麼這麼狠心地拋下了我和媽媽,生活的操勞媽媽的臉上已經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周圍的同學一次次親切地呼喚着爸爸,而我卻是那樣地恐懼,我怕和他們提關於爸爸的話題。有時我總在想:假如那個高大挺拔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說出那兩個字“爸爸”。我無數次地告訴自己,不!我不會。但我的心卻千萬次地呼喚着“爸爸”。 

  我愛爸爸,我也深信,爸爸也愛我。正如書中所寫的:“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父親,這種愛就叫父愛。”每每捧起這本書,我就能感覺到父親就在我的身邊,他可能只是在和我捉迷藏,他也在囑咐我要照顧好媽媽、爺爺、奶奶。爸爸,你放心吧!我長大了,有一天你回家,你會發現你的女兒也能把你照顧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也在和我捉迷藏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你也在和我捉迷藏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