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的囑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囑咐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囑咐

  我的媽媽其它什麼都好,就是有一個毛病,總是愛嘮叨。她一天說到晚,我都快被煩死了,可是有一天,我的她的嘮叨改變了看法。

  一天早晨,“起來了,起來了,快遲到了!”媽媽對着我大喊,我從睡夢中醒了過來,“幹什麼嘛,我還想睡一會兒呢!”“睡什麼睡啊,你看看錶都快遲到了。”我一看鐘,才6點鐘,我覺得還早就連忙躺了下去,“你還睡啊,快起來啊!”媽媽又對着我大喊,我撅着小嘴慢匆匆地起床了。

  吃完了早餐,我就背着書包上學了。剛走到樓下,媽媽又大聲喊:“等等,今天很冷,我去給你拿件衣服披上,以免弄感冒了。”我把媽媽的話當作了耳邊風,撅着小嘴讀書去了。媽媽在後面一邊追一邊喊,我根本沒理她,急着上學去了。 

  到了中午,放學了。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呼呼地吹來,我的兩隻小手都快凍僵了,小腳也不聽使喚了,身上冷得直發抖。這時,我想起了早上媽媽囑咐我的話,可是我現在回想起來又有什麼用呢?唉!倒霉,倒霉透了!假如,我早上聽了媽媽的話,現在的結果也不至於這麼慘了。我心裡默默地後悔着。回到了家裡以後,媽媽匆匆忙忙地給我找了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還一邊埋怨我,說:“你看你啊!早晨我不是囑咐過你讓你多穿點衣服,你就是不聽。你呀,不吸取點兒教訓是不行的。現在可好了,等會兒你感冒了怎麼辦?又要讓我們替你擔心了。”我聽了媽媽的這番話,紅着臉低下了頭,心裡慚愧極了、後悔極了。

  從小到大,我總以為媽媽的囑咐、媽媽的嘮叨很煩,可是我想錯了,其實媽媽對我們的囑咐、嘮叨是在關心我們。假如沒有媽媽對我們的的囑咐、嘮叨,就等於她已經不愛我們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囑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囑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