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洋淀有個小水莊子,名叫鬼不靈。在那裡有個聰明伶俐的孩子,叫張嘎。他熱愛八路軍,八路軍叔叔也很喜歡他。住在莊上養傷、養病的八路軍叔叔常常講故事給他聽。小嘎子一心離不開老鍾叔。老鍾叔是地區隊的偵察排長,名叫鍾亮。因為腿上犯上了關節炎,已經在老奶奶家住了五六天了。這老鍾本是個脾氣隨和,有小孩心性的人。雖然三十多歲了,可對唱小曲、破謎語、編快板、說笑話等等都有興緻。他跟小嘎子攪在一起,真是情投意合。 

瘋狂殘暴的敵人,再一次突然襲擊中,殺害了嘎子唯一的親人老奶奶,抓走了他敬愛的老鍾叔。他恨透了敵人啦!他懷着為老祖母報酬和救老鍾叔的決心,找到了區隊,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每次發現敵情,都有他清清楚楚的報告兒,沒有一會誤過事情。不單偵查工作是他快樂,他的樂趣還要廣的多呢。他什麼都想做,什麼都想學。可他最着迷的還是槍。老天不負有心人,果然給小嘎子趕上一個機會,一支手槍真的得到手了。可是,錢區隊長把張嘎的槍繳了。 

在一次敵人的掃蕩中,張嘎子的腿上中了一槍,留了很多血。他給安置給楊大伯家。因此,他認識了玉英。過了些日子,張嘎的傷養好了,一次無意中,說到了玉英相當偵查員的事。在張嘎的鼓勵下,玉英和張嘎找到了區隊,區隊長把玉英分配到鬼不靈。在最後,一次戰爭中,他勇敢機智,用鞭炮攪亂了敵人,從而促使戰爭順利發展。因為張嘎立下了大功。所以區隊長把這支手槍正式發給張嘎同志。 

  小兵張嘎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戰爭雖然過去了六十年,我老覺得就好像就發生在昨天。多少英雄烈士為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流血流汗,作為後人,向在六十年前犧牲在那場戰爭中的所有中國軍人致敬,向死難平民致以哀悼。牢記民族恨,不忘對日仇!我們也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