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人人都熟悉,它曾獲第二屆全國少年文藝作評獎故事片一等獎。張嘎有着普通小孩的天真,活潑,調皮……但是在事情的緊要關頭,他還是機智靈敏,有些大人都想不到的好主意,是一位永遠不老的抗日小英雄。他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槍,身穿白褂,光着腳丫的形象永遠銘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1937年日本鬼子侵略中國,如果沒有像張嘎這樣,有着強烈的愛國之心的英雄們,我們的祖國現在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張嘎張嘎,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嘎小子,為了消滅日本鬼子,他不惜生命,關了禁閉還逃出來打探消息。他還為女特派員傳遞情報,如果沒有他敏銳的觀察力和機靈的腦子,也不會被他發現假特派員的陰謀。他為八路立了很大的功勞。鬼主意也很多,自從奶奶被日本鬼子打死後,就一心為奶奶報仇,用純鋼叔給他的一把木頭手槍騙了齋藤一把真正的小步槍。他還敢耍日本鬼子,冒着生命危險布置陷阱,使日本鬼子摔一個狗吃屎。為了要確保藥品成功運往白洋淀,他還自己做了一份假情報寄給日本鬼子。但是日本鬼子頭兒齋藤卻沒有上當,嘎子知道事情不妙,就是就靈機一動,利用調虎離山之計,架着空馬車引開鬼子。讓藥品成功轉移。還勸胖翻譯官打鬼子,最後成功抓獲的日本鬼子頭兒齋藤,替奶奶報了仇,中國又恢復了太平。嘎子身上看到的那股"嘎"勁,那股中國人的氣質。面對着敵人的刀槍與吼嚇、威脅。但這位小英雄毫無屈服,忠於祖國,像一株岩石下的小草,努力的伸張着自己的腰肢。我彷彿聽到了他積壓在心底的怒吼,它是勇敢頑強的讚歌……

  在抗日戰爭時期,嘎子能把自己的生命貢獻給祖國,也正是千千萬萬個像嘎子這樣的志士才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那麼作為新世紀主人的我們,應該把什麼貢獻給自己的母親?我認為,莫過於自己的智慧與青春,把自己的滿腔熱血拋灑在祖國奮飛的道路上。那麼,立足今天,可以說,努力求職時,潛心學文化可以說是其中的不二法門。惟有用知識和科學武裝自己,升華自己,才能為明天的旅程作必要的準備。 

我看了《小兵張嘎》后,我覺得《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使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們知道了抗日英雄們付出的艱苦努力。當今社會,這樣的事固然不會再發生,但嘎子的英勇氣慨卻為世人所稱頌,我們也同樣可以把他的精神運用於現在的生活和學習中,面對困難勇於克服,不怕挑戰,不怕挫折,我們同樣可以運用嘎子的精神來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嘎子雖然是作家在戰火銷煙的戰爭年代中虛構出來的一個小少年英雄,可他的一言一行,他的可貴精神,很值得我們青少年去學習。因此,我們更要努力學習,將來來報答這些為我們,為中華民族光榮犧牲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