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小兵張嘎》的小說。書中主要講了在一個叫鬼不靈的村子里,有一位姓張的老奶奶,她為了保護村子里的一個八路,被日本鬼子殺了。 

老奶奶的孫子張嘎從此立下重誓:一定要為奶奶報仇。在摩雲渡村口張嘎巧遇偵察員羅金保,又由羅叔叔帶嘎子去見錢隊長,當上了部隊里的小偵察員,他跟着部隊到許多地方打伏擊戰,最後張嘎依靠八路軍和自己的信心,殺了殺害張奶奶的偽軍,報了仇,又經過上級的批准,得到了一把駁殼槍,好不神氣!使它一下子成了村子里的小英雄。 

  我記得毛主席曾經說過:戰爭的偉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於民眾之中。日本敢於欺負我們,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國民眾的無組織狀態。克服了這一缺點,就把日本侵略者置於我們數萬萬站起來了的人民之前,使它象一匹野牛沖入火陣,我們一聲喚也要它嚇一大跳,這匹野牛就非燒死不可。通讀了這本書,使我知道了遇到比自己強的敵人,不要硬取,要機智勇敢。 

  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戰爭年代的一些人物,還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日本人是可恥的,如今他們還不承認他們的罪惡行跡,忘想把他們的對中國的罪惡行為掩蓋起來,忘記歷史的民族是沒有前途的,我們應該牢記國恥,好好學習,刻苦鑽研,掌握高科技,長大後為社會為國家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