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歲月

  廈門松柏小學 三年四班

  李見初

  童年歲月是每一個人人生的必經歷程,而我們這一代人的童年歲月是充滿幸福和快樂的。

  聽姑姑說,她的童年歲月是在解放初期一個小山村裡度過的。他們小時候沒衣穿,沒飯吃。

  有一次,爺爺意外地收到別人寄來的七條毛巾,他如獲至寶,馬上抱着毛巾跑進了自己的房間,開始在裡面搗鼓起來。過了好一會,他高興地手拿一件“絨毛大衣”跑到院子里,迫不及待地找姑姑來試穿。原來,爺爺把那些毛巾一條一條?起來,做成了這件絨毛大衣的呀!姑姑歡喜地接過大衣,馬上往自己的身上一套,嘿!還真不錯呢!

  那時候,姑姑他們姊妹多,光靠隊里分的那點兒口糧是根本填不飽肚子的。所以他們還經常去別人挖過的地瓜地里再挖一次,看看有沒有別人沒挖乾淨的地瓜,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碰上兩三個地瓜呢!這樣,幾個小孩子就可以帶回家解解饞了。

  姑姑的童年生活過得多麼貧苦啊!而我們的童年歲月正處在新中國改革開放的新的歷史時期,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我們生活得無憂無慮,不愁吃不愁穿。甚至有許多人都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裡,不少的孩子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過着小皇帝般的幸福生活。

  我們現在放學后把書包一丟,就有可口的飯菜任你吃個飽,可是姑姑他們那時放學后,除了要帶好弟弟妹妹,還要生火做飯,做完了一大堆家務活后才能吃上一點兒少得可憐的飯菜。

  我們現在連三歲小孩子都知道電腦和網絡遊戲,姑姑他們卻連聽都沒聽說過。

  我們現在上學新書包、文具盒、鉛筆和擦皮全都有,可姑姑他們那時能勉強買一根筆,背着個破破爛爛的竹筐子上學就很不錯了。

  我們現在計算機,滑板、溜冰鞋一應俱全,可姑姑他們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聽說過。

  我們現在出遠門最低標準是公交車或出租車,還一許多私家車,姑姑他們只能步行,連想有自行車騎都只能是一種奢望。

  我看着這兩代人的童年變化這麼大,不禁感嘆道:“科學的力量是無窮的呀!伴隨着祖國科技的不斷進步,我深信我們的下一代人的童年歲月將是更加美好、更加難忘!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