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歲月 

  東渡二小

  六年(3)班

  佘宜悅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的60周年。歲月悠悠,不同時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有着不同的苦樂與企盼,是不同時代一面鏡子。現在,我要帶大家走進50年代爺爺奶奶的童年、70年代爸爸媽媽的童年以及90后的我們的童年。看看不同時代的人們的童年是怎樣的。 

 50年代的人們能從牛根生的童年身上找到一些當年的影子。那個時候物缺乏,趕上了五七反右運動,有的或父或母,被天真地引蛇出洞,成為右派子女;六六年的文化大革命,又讓他們的父母被無情地打翻在地,他們又淪為狗崽子等等……現在這些生於50年代的人已經步入中老年階層了。他們最偉大的業績是創作了80年代出生的人……但也唯獨到了他們這一代,才規定一對夫妻只能要一個孩子。 

  70年代的確是普遍都不太富裕,孩子們的玩具當然也沒有現在的多,但是他們也比較知足,所以童年還是過得比較的有意義的。那個時候父母們忙着養家。對孩子的管教也都只是嚴厲的教誨做人要老實、勤奮、覺悟要高之類的。因此那個年代的大多實在。 

 出生在90年代的我們,可以算是最幸福的人了。在這個年代里,我們豐衣足食,根本不用擔心吃不飽,穿不暖。在爸媽眼裡我們就像寶貝,捧在手裡怕摔了,放在別處又怕丟。總之比什麼都重要,什麼都寶貴。我們的童年是最美好的回憶。 

童年,好比一顆鑽石,雖然美麗但很稀少。得到了就要好好珍惜,以免失去的時候才感到後悔。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