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本書,故事情節豐富多彩,把當年的喜怒哀樂記載;童年就像一台錄音機,錄下我們的新生,把當年的笑聲,淚水記錄;童年就像一台攝影機,拍攝下我們的生活,讓當年的一點一滴重現眼前。每當我們坐下,翻閱着自己的心靈時,就會發現,世界上沒有相同的童年生活,也帶給我們不同的回憶,爺爺奶奶的童年,爸爸媽媽的童年與我的童年就是不同的,生活的不同,思想的不同,條件的不同讓我們擁有各自不同的童年。 

  一個書包——對於我們來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東西,對於不同時代的人來說,卻是不同的。爺爺奶奶那一輩,是自己做的書包,材料只有繩子和木板,兩塊木板用繩子一拉,便成了木頭書包。到了爸爸媽媽 ,他們背的是布書包小小的,斜跨在肩上,一個小書包,從一年級用到畢業。而我的,書包都是到商店去買的,一個也就用一兩年,就可以換一個新的,書包的款式也是各種各樣,有的是維尼熊,有的是芭比娃娃,還有的是迪士尼公主,顏色更是鮮艷,大紅的,粉紅的等等。一個書包——真實的反應出了不同時代的生活條件。 

  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了私家車。去年買了新房后,今年,我家又添了一部新車。現在,我上學,爸爸媽媽上班,就是坐着私家車的。但是,在爺爺奶奶那時候,想有一輛自行車,簡直就是做夢,那裡敢想有一輛私家車。不管家裡離學校多遠,都得步行上學,每天早早起床,走上兩三公里的路。要是遇到下雨天,又沒有水泥路,土地被雨水浸得又濕又爛,也只能硬着頭皮走過去,到了學校,整隻腳都是泥巴,要是路上滑一跤,今天就不用上學嘍,滿身都是泥土,只能往家走。爸爸媽媽小的時候,也只有少數同學家裡有自行車,能擁有一輛自行車,是一件多麼令人羨慕的事情啊。但是,到了今天,一到上學、放學時間,學校門口停滿了來接送孩子的私家車。可見,現在的生活條件與以前的相差有多大。 

  說到玩具,像我們這麼大的孩子,對玩具早已厭煩了。但是,我問起爺爺奶奶時,他們卻這麼對我說:“玩具?小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玩具,從來沒有聽說過!”我不禁一愣,爺爺奶奶當時的生活條件有多差呀!爸爸媽媽小的時候,雖然有玩具,但都很簡單,也都是自己做的,像皮筋,紙飛機,紙毽子等。過年時,能得到一個糖果,就不知高興成什麼樣。媽媽有一次對我說起她小的時候。有一次,他們一家去拜訪一個朋友,那個朋友剛剛從外地回來,送了媽媽和兄弟姐妹們一人一個泡泡糖,那可是他們第一次見到泡泡糖啊,可高興了,把糖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先拿一塊吃,剩下的,再用紙包好,放在口袋裡,小心翼翼的帶回家。要吃飯時,把糖吐出來,再用紙包好,放着吃晚飯接着吃。而我們現在,滿街都是玩具店、零食店,我們進都懶得進,糖果也都吃膩了。不同的童年也會因為玩具、食物而有不同的回憶。 

  不同的童年生活中,差別可不止這些,包括學校的教師、學校的課程等等。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童年,都一定有着自己與眾不同的歡樂與傷痛,有着自己的幸福與不幸。即使是沒有玩具的童年,也一定會存在比玩玩具還要有意思的事情,這會是生活在玩具堆中的我們感受不到的事情。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回味無窮;童年似暴風雨後的彩虹,絢麗無比;童年似那晚霞后的餘光,讓人懷念;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吹走,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淹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保存······ 

  讓我們珍惜這美好的童年吧,讓童年的歲月成為人生中那一段最美好、最無暇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