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姥姥:您好! 

  好久沒給您寫信了,您和姥爺最近身體好嗎?自從去年暑假我回到廈門后,就特別的想念您呢。今天10月1日,是祖國媽媽60歲生日,姥姥也快過70大壽了,也是件值得高興的大喜事哦!我就忍不住想提起筆來給你寫封信。 

  早上電視台直播的閱兵式您們看了嗎?我有一種難以言表的震撼!您童年時國慶應該沒有這麼盛大的閱兵式吧?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您的童年是怎麼樣的呢?也有品種繁多的冰淇淋嗎?也有很多新衣服嗎?節日的時候您有得到很多的禮物嗎?…… 

  做為學校紅領巾電視台的小記者,帶着一個個的小問號,還是得趕緊探訪下您的女兒,聽聽她口中描述的您童年。 

  “姥姥小時侯國慶也看閱兵式嗎?” 

  “姥姥她到哪去看呀?是80年代,我童年的時候家裡才有第一台14寸黑白電視機,而且是小區最早的一台,鄰居每天晚上都把我家擠得水泄不通,就只為了看看電視。”這樣誇張的情況在我們90后眼中是多麼不可思議呀,現在誰家沒幾台液晶電視呀。黑白的,聽說過沒見過,早是老古董咯,想找到她的芳蹤都非常困難了。 

  想到我還沒做好的功課,我接着問“那時候姥姥她們學習辛苦 

  吧?”。“讀書?你知道嗎,那時好多好多想讀沒書讀的孩子啊。本來姥姥的爸爸不讓她讀的,還好在姥姥的媽媽堅持下才上到高中。”啊,我們還一直抱怨功課多,哪會想到會有人沒有讀書的機會呀。仔細想想讀書還是很有趣的啦,我們在操場上追逐嬉鬧,多有意思啊 。 

  “姥姥愛吃冰淇淋等零食嗎?” 

  “那時侯,姥姥家裡很窮,別說零食,就是肉一年也吃不了幾次,吃肉和過年似的,都讓她興奮不已。買不起新衣服,都是把大人的舊衣服改改,改小了她接着穿,穿小了再給弟弟妹妹穿。” 

  再看看現在的我,物質生活非常豐富,天天吃的和過年一樣好,肉都不愛吃了;漂亮衣服也是多不可計數;冰箱里也放滿了可口的食品;節日里口袋塞滿了各種各樣的禮物;小小年紀已經走了不少國家的我,那麼燦爛多姿、快樂的童年生活,真是幸福哦! 

  不同的時代童年生活是多麼的不同呀,不過姥姥的童年也是幸福的, 她童年是伴隨着跳皮筋、“老鷹捉小雞”、丟手帕的遊戲而流逝的。姥姥,我真希望能儘快見到您,聽你自己講童年往事,好不好?而且我也暗暗下定決心:我們的祖國媽媽越來越強盛了,我一定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爭取很好的成績!! 

  想說的話實在太多太多了,但今天只能聊到這裡了,我們見面再聊哦! 

  祝您身體更加健康,天天開心! 

  最愛您的孫女:柳千千 上 

  2009年10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