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同年代的人有着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有着不同的苦樂和企盼。在長輩眼裡,童年是有趣、難忘的時光,令人回味無窮!在我們眼中,童年是一隻載着幸福快樂的小船;童年是一顆甜甜的糖果;童年,是一場五彩斑斕的夢;童年是一座美麗的秘密花園;童年是一陣涼爽的風;童年,是一朵白雲;童年是一束花,伴我暮看晚霞……回首那多姿多彩的童年歲月,點滴喜悅涌在我心頭。那段美好的時光真令人留戀,令人嚮往童年!

  夜,靜悄悄。小屋子裡的燈還亮着,床上坐着我和爸爸媽媽,一家人講着童年的趣事……

  “在我們那年代啊,”爸爸比手划腳,“小時候,沒像你們現在的小孩這麼幸福,要什麼有什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以前很調皮,一放學就三五成群地合夥到別人家偷菜、去樹下打鳥、搞惡作劇……玩得不亦樂乎!”話音剛落,好奇心便包圍了我,我疑惑不解地為爸爸:“老爸,你沒被住戶發現嗎?你們怎麼爬上去的啊?”爸爸撓了撓腦門,壞笑地看着我,說:“我們從圍牆爬上去或是先爬上旁邊的樹再跳到牆上偷菜。但有幾次被住戶發現,我們這幾個小孩趕緊四處逃亡。哈哈……”爸爸越講越起勁,還講得十分生動呢!我不由地開懷大笑,邊聽邊望着爸爸,覺得他真幼稚,真調皮。還跑到別人家偷菜,真是膽大包天啊!被住戶追打也是自作自受,誰叫他要先侵犯人家。

  我們坐在一起夸夸其談,媽媽也忍不住要把自己的童年分享給大家。她津津樂道地說:“我小時候啊!常常欺負你姨媽,一會兒抓她頭髮;一會兒捏她耳朵。有一次竟把你姨媽打到流鼻血。你姨媽到了9歲,我還不讓她上學,整天得背着我到處玩,還要受我欺負。唉!現在想起都覺得慚愧。我還經常跟着你外公上山砍柴,像只‘跟屁蟲’一樣跑來跑去。與其說我是上山砍柴倒不如說我是上山搗蛋。我總是問東問西,這裡跑跑,那裡跑跑。體力可好了!嘻嘻……”媽媽想着想着,不禁笑了起來。“天啊!老媽,你太狠了!我真佩服外公和姨媽能忍受你這種人!太恐怖了,你真壞!”我害怕地看着媽媽。雖然媽媽小時候很喜歡欺負姨媽,但長大后,倆人感情可好了!

  “我也有一個幸福的童年。小時候,你們常常帶我去海邊玩。吹着海風,看着海浪,踏着海水,舒服極了。我很快樂,很幸福!我有個美好的童年,這是你們讓我擁有的!”我抱着爸爸媽媽,一家人靠在一起,爸爸媽媽很欣慰地望着我。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我有個幸福的童年……

  童年,多麼有趣的時光;童年,多麼難忘的時光;童年,多麼快樂的時光。它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但不一定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快樂的。爸爸的童年是快樂的;媽媽的童年是難忘的;我的童年是無比幸福的。童年歲月真美好!

  檳榔小學六年級:林凱琳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