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謙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叫孔融的小孩,在自己五歲時,就懂得將大的梨讓給自己的長輩。大家一聽就知道這是《孔融讓梨》的故事吧!

  是啊,孔融五歲就知道謙讓了,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大人是怎麼做的吧!

  一輛公共汽車上,一位年過八十的婆婆慢慢走上來,用那顫抖的聲音緩緩說道:”哪位年輕的好心人能給我讓個坐?”人們無動於衷,有的甚至還拿出耳機聽音樂,裝作沒聽見。司機看不下去了,忍不住風趣地說:“哪位好心的帥哥美女給這位婆婆讓個座?”這時只見幾男幾女立刻起身,給這位老婆婆讓座,老婆婆一邊說著“謝謝,謝謝”坐到一個位子上去了。

  儘管這是一個笑話,但人人都說,作文都是寫的是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實體會,既然有了這個笑話,那麼肯定是在某個地方發生過的。

  這就是美麗成都的名譽,讓座的基本禮儀,居然還要用“帥哥美女”來形容。

  謙讓是一個做人的基本禮儀,謙讓可以讓你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對他人更多的愛。

  多一份謙讓,讓天空中多一份陽光,少一份黑暗;多一份謙讓,讓生活中多一份歡樂,少一份悲傷;多一分謙讓,讓人與人之間不再有隔閡,讓人與人之間充滿愛。和諧相處。

  成都市武侯實驗小學一年級:吳笛

您正在瀏覽: 謙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