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2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主要內容:敘述了老子對人們得一些影響,與老子得歷史、貢獻,抒發了作者對老子的無限熱愛,對老子學的崇拜。不僅是中國人,還有一些外國名人對老子的看法、模仿,孔子也對老子的敬佩。 

我喜歡的詞:總攬其全、宗承道家、超越國界、毫無例外、埋頭苦學、九霄雲外、想入非非、三言兩語、深不可測、空中騰躍、精明強幹、雄心勃勃、無可奈何、截然不同、自相殘殺、善罷甘休、撲朔迷離。 

我喜歡的句:道家之學,實為諸家之綱領。諸家皆專明一節之用,道家總攬其全。天下有道,則禮樂征伐自天子出,天下無道,則禮樂征伐自諸侯出。 

  像那些能飛的鳥,能游的魚,能跑的獸,都是可以用網弓之類的工具捕捉他們的。而駕着風雲在天空中騰躍的龍,卻不知道要幹些什麼。我今天見了老子,就像見了深不可測的龍一樣。 

  道,可以說得出的,就不是永恆存在的道,上德的人從來不講求德;下德的人念念不離德,因此沒有德。 

我的體會:老子是春秋戰國時期道家學派的創造人,同時也是“九流百家之祖”,連孔子都極其羨慕老子,老子的“天道自然”的思想,影響了子等偉人們,將老子思想立根於心,傳揚老子思想,使老子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