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次數出自於生活在北京的老舍所著,他原名舒慶春,為滿族人!

  內容:本書的內容主要是箱子在買車及丟車的三起三落,他,祥子,是在當時平庫生活在地下層的勞動者的代表!

  感想:祥子最後變得懶惰麻木潦倒的行屍走肉,為此,我滲死了很多!

  如此一個堅強且老實能幹的勞動者,怎能淪落為如此如此下場!因此,我想過,如果曹先生能及時回城,虎妞不死 ,小福子不自殺,那麼祥子是否還是那個憨厚勤勞善良的人呢?最後我的答案是:不是!

  因為祥子之所以淪落如此,最重要的原因是社會的黑暗面,生活如此黑暗無人性,哪怕祥子再怎麼堅強,他仍舊是不行的,仍舊是無法拜託貧苦的命運,因此,沒了是我們現實生活的中社會可以不要像祥子生活的那個社會意義,我認為,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富有同情心,對於求助者,我們要出於愛心,與他人的交往中,務必要真誠善良,每個人都會為社會做出一份力量,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那麼就不會再次出現像祥子那樣堅強的人呢淪落為行屍走肉了!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