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孩提時候的我,什麼事不懂。媽媽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呀?”我睜大眼睛好奇的問:“什麼是理想呀?”媽媽告訴我:“理想就是你長大了想幹什麼。比如當個會畫設計圖的工程師,當個會生產零件的工人,當個賣東西的售貨員叔叔…..”我想了一會說:“我要當個教師,因為教師可已管自己的學生。”媽媽被我的回答驚住了,她告訴我:“當教師是很辛苦的。”我說:“只要能當個教師,當教師最辛苦,我也不怕!”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晃,我長大了兩歲。上學了,但是外婆得了腦出血這種病,自此,我的理想變成了做一名醫生。三年級時,老師要求我們寫自己的理想,我提筆便寫下了自己新的理想:將來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常夢想自己成為一名醫生,為病人解除病痛。爸爸告訴我:“當個醫生不容易啊。要懂得許多知識,才行…..”可我固執的嚷嚷:我想當醫生,我一定要當醫生!”  

轉眼,我長高了,長大了,也就更懂事了。進入中學,不知多少次,老師談到理想,要我們正確認識理想、空想、幻想。也不知何時,我讀懂了冰心奶奶的一段話:“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理想是美的,但要實現它,卻需要從現在起付出艱巨的勞動。張廣厚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以“笨鳥先飛”的精神,潛心苦讀,用雙倍的時間的雙倍的精力鑽研數學,終於成為一名聞名的青年數學家。這給了我深刻的啟示。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我開始糾正媽媽原來告訴我的“理想是什麼”中的錯誤的地方。我開始理解理想的重大意義,不再把它當作兒戲了。俄國著名作家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明白了:理想在人一生中,起了多大的推動作用啊。我開始思索,開始鄭重的考慮自己的理想了。我想: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書畫家,那麼,從現在起我每天就要堅持練習繪畫、書法,將來,能夠揮毫畫下美麗的祖國統國,再題上一幅漂亮的字聯;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工程師,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專心學習知識,將來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假如我長大了要成一名醫生,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懂得該怎樣關心別人,愛護別人,將來才能承擔起醫生的天職,救死扶傷,;假如我長大了……嗬,我覺得:我應該選擇自己所能夠實現的理想,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為人民造福,並且從現在起,為理想而奮鬥。  

是的,我長大了,應該從另一個新的角度考慮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