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水裡蕩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水裡蕩漾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氣炎熱,太陽火辣辣的。那是一個下午,一個荒涼的村莊里,樹葉已經枯黃了,飄落下來。田野上一片蔥綠,草兒都被太陽烤的耷拉下頭來,無精打採的。垂柳彎下了腰,花兒躺在草地上睡著了,周圍一片寂靜。一頭母牛被拴在了一棵枯木下,開始煩躁不安。它使勁甩着韁繩,用力地跺着腳,左顧右盼,眼睛瞪得像個燈泡,發出“哞——”的一聲刺耳的長叫,那叫聲劃破了長空,震耳欲聾,打破了村莊的寧靜。它扭着身軀,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這是個極度缺水的地區,每天只能靠運水戰士運水來。這天,運水戰士開着車在沙漠上行駛,他們都在守護着比金錢還珍貴的水。他們在沙漠上飛速地行駛,開往哪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給村民們送上這些水。

  那母牛實在太渴了,用力掙脫了韁繩,闖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運水車的必經之路上。終於,運水車來了,母牛迅速衝上了馬路,司機一個急剎車戛然而止。

  司機立刻臉色蒼白,打了一個冷顫,惶恐不安地說:“啊!好可怕呀!差點就撞上去了!嚇死我了!”司機着急地說道。他喘着大氣,顯得非常緊張。

  戰士又急又怒,跳下車,舉起槍想恐嚇母牛,但母牛沉默地立在車前,任憑戰士呵斥驅趕,它就是不肯挪動半步,站在那兒一動不動,沒有任何反應。戰士開始罵罵咧咧,但母牛仍然不為所動,立在車前。

  這時,牛主人跑過來,氣喘吁吁地連忙向運水戰士道歉,便惱羞成怒地揚起長鞭狠狠地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你這個死母牛,還不快點滾開!快點呀!”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倔強地站在那兒不肯離開。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長鞭子。母牛的凄厲哞叫,和着沙漠中的寒風,顯得分外悲壯。

  在旁邊圍觀的村民有很多,它們議論紛紛:

  “這母牛怎麼能這樣呢?”

  “這隻母牛好可憐呀!”

  “這隻母牛快走開,我們要喝水的呀!快走開!”

  “還是給一點水給這隻可憐的母牛喝吧!”

  ……

  運水戰士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戰士被感動了,說:“好了吧!我就違反一次規定吧!破例給這隻可憐的母牛喝點水!”於是,他從水車上倒出半盆水,放在母牛的面前,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母牛的頭,輕聲說:“喝吧!我給你水了!你盡情地喝吧!”

  母牛慢慢走上前,往水裡嗅了嗅,然後往後退了幾步。出人意料的是,母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得來的水,而是對着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着什麼。突然,從不遠的沙堆后跑來一頭小牛,迫不及待地跑到水盆前,開心地搖着尾巴。

  受傷的母牛慈愛地望着小牛喝完水,然後伸出舌頭舔了舔小牛,小牛也伸出舌頭舔了舔母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還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慢慢地往回走。母牛轉過頭,望着運水戰士,眼中充滿了感謝之情,但他的眼中已是熱淚盈眶……

  朱悅斐

  2012.12.12

  四年級:悅斐兒1

您正在瀏覽: 愛,在水裡蕩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水裡蕩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