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在水裡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在水裡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一條魚。 

  一條與周圍環境不是很配的、很普通的小熱帶魚。 

  那時候,我一有時間就往哥哥家跑,插上耳機,靜靜的趴在魚缸前看着那條魚自己孤單的在石群中穿來穿去,一看就是兩個鐘頭。 

  它會孤單嗎? 

  我曾無數次的這樣問哥哥。哥哥總是回答我說:也許吧,畢竟只有自己一個,是件很無聊的事情。 

  於是,我就去附近的小池塘里撈了一條與它差不多大的小黑魚,放在魚缸里,讓它陪着它,也讓它陪着它。 

  也許因為它們是“同齡魚”的原因,兩條魚並沒有表現出我當初所想的、互相排斥的局面,而是很友好的生活在一起。 

  友好的讓我誤以為它倆是親戚。 

  這樣,我就從每天“看一條魚兩個鐘頭”,變成“看兩條魚兩個鐘頭”了。 

  它們的友誼真的讓我都有些羨慕。每天不爭也不吵,就這樣並着排漫遊在彩色的石群間。到了餵食的時間,兩條魚也不為了誰的食比較多一點而打鬧,像是事先說好了一樣,你吃這一邊,我吃那一邊,看到對方的食物不夠了,也會自覺得讓一部分出來。 

  讓人覺得舒服的畫面。 

  讓人覺得舒適的生活。 

  我本以為他們的生活會一直這麼美滿下去,永遠幸福着,永遠安逸着。然而它們的結局卻像所有蹩腳的故事中一樣。 

  小黑魚死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它就這樣自己離開了。 

  這樣就只剩下小熱帶魚了。 

  我以為它會不再進食,我以為它會不再遊動,我以為它會就這樣悲傷的尾隨着小黑魚死去。可是,它還是像平常一樣吃食,像平常一樣在五彩的石群中游來游去。生活的好好的,沒什麼兩樣。 

  可是我有一天發現,它在游水的時候,有時會忽然停下來,呆上好一陣子,然後再緩緩的遊走。 

  它也會悲傷吧。 

  我和哥哥說,魚在水裡哭哪。 

  哥哥笑着打着我的頭說,小傻瓜,魚哪會哭呢,它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哦。我有些獃獃的回答。 

  它是沒有感情嗎?它是不懂悲傷嗎?它是不會哭嗎? 

  也許它真的哭了呢。只是沒有被人們發現。只是不會讓人們在乎。 

  其實,有時候,一種不被人在乎的悲傷,才更加讓人心痛。 

您正在瀏覽: 魚在水裡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在水裡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