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缺少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缺少什麼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黃埔文學社  六年級3班

  廖芸芸 

缺什麼?從物質上來看,大多數同學應該說自己:缺錢!但是,我今天寫的這個缺的東西是看不到的……那就是“真正的友誼”!

  俗話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這句話的真好。小時侯老把金錢放在第一位,就總覺的這句話特彆扭,如今,我終於明白了……

  從小到大,我沒幾個好友,才剛剛耍好就要分別了。我小時侯的幾個耍好的都分別了。而長大的我就更別說了,幾個好同學都沒。因為那不是真正的“友誼”。

  兒時那般友誼是那麼純潔而可愛。而今這份擺在你面前的還是“友誼”嗎?拿你在班上的成績和班上的“地位”,來結交怎樣的朋友有着直接關係。在我們這個充滿“殺氣”的班級,分為三個層次,一是高層;二是中層;三是低層。我分為在中層和低層之間,我們女孩有一半是高層人次,都不和我們這些“低等人”玩。高等人的好友都不是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而下等人就偏偏去巴結上等人。每當我和上等人議論時,她們(他們)都向著上等人。人們都說人是平等的,但在我心中,上等人和上等人是平等的,下等人和下等人是平等的才對。有人有錢就能教到“知己”,有人有地位也能教到“知己”,有人有權利也能教到“知己”,但往往出賣你的人還是你的“知己”。

  真正的友誼不是用金錢和利益來衡量的,而是靠一顆真誠的心醞釀出來的。也許在這競爭的社會本就不應該存在友誼,但當你傷心時,你或許會想到朋友,當你難以抉擇時或許你會想到朋友,當你遇到困難時你還會想到朋友,但一切都完了……

  你看過《香樟樹》嗎?裡面有現代的的“桃園三結義”,我羨慕她們那天長地久的友誼,但或許只有那才真正的友誼!

  我再次呼籲:“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您正在瀏覽: 我們缺少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缺少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