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神奇的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實驗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實驗

  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我發現老師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塑料袋,袋子里不知道裝着什麼。老師把袋子放在講台下面,一個同學試着看,可一無所獲。老師在講台下面悄悄地把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握在手裡,並對我們說:“你們來猜一猜我手裡拿的是什麼?”有的同學說:“是乒乓球嗎?”有的同學說:“是雞蛋嗎?”還有很多答案。老師說只有一個同學猜對了,其他同學只猜對了一半。這時,老師用握着雞蛋的手指了一下黑板上的字,幾個同學火眼金睛,看到了老師手中的雞蛋。一個男同學大聲說:“要是雞蛋的話,早就破掉了。”答案公布了,真的是雞蛋!幾個同學問:“為什麼不會破呢?”有的說老師沒握緊,只有兩個同學胸有成竹地說:“不會捏破。”老師問:“為什麼呢?”那兩位同學說:“我從書上了解過這個知識。”要想知道能否用手捏破,就來做一次實驗吧!

  老師讓我們來試驗一下。第一個上來的是一個穿着白色衣服的胖男孩,他用手握緊雞蛋,剛開始表情很自然,後來越來越緊張,似乎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最終還是沒把小小的雞蛋捏破。那個男孩說:“我休息一下再來捏。”第二個上來的是穿着條紋衣服的一個瘦小男孩,我想:一個比他更壯,比他力氣更大的男孩都沒把雞蛋捏破,他還能捏破?那個瘦小男孩用手握住雞蛋,咬緊牙關。果然,我猜對了,雞蛋還是沒破。我心想着:媽媽平時摔也摔得破、敲也敲得破、磕也磕得破。今天為什麼就捏不破呢?捏不是用了更大的力氣嗎?第三個男孩也上來了,不過他送給了雞蛋一句話:“看我不把你捏得粉身碎骨!”那個男孩明顯比前面兩個男孩高多了,看來也比較愛運動,我猜他可能有一點希望。那個男孩憋足了氣,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可也是沒捏破,我感到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後來又上來了幾個同學,可也都是無功而返。

  老師告訴我們:“雞蛋是‘薄殼結構’,蛋殼是圓的,儘管很薄,但卻能把我們給它的壓力分散開來,所以不會被捏碎。現在人們用這個原理還造出了新型房子呢。”

  科學真神奇,看來,我們以後要相信科學。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四年級

  卓嫻夙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