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山鄉巨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鄉巨變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山鄉巨變

  我出生在石門鎮李家村,那裡曾是一個偏僻、貧窮、落後的普通鄉村,低矮的平房、泥濘的道路、荒蕪的山野留在了我幼年的記憶里。幾年前,由於爸爸工作調動,我告別了李家村來到了高樓林立、環境優美、市容整潔的江津城區。

  一晃幾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個幼兒園的孩子成長為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但鄉村的落後始終像揮之不去的影子紮根在我的腦海里,多次父母叫我回去看看,我總是找各種理由躲躲閃閃,因此這些年我一直沒有回去過。

  幾個月前的一個周末,爸爸像往常一樣叫我跟他一塊回老家。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才不去呢?這幾天剛下過雨,不知道路有多滑,再說那裡一點也不好玩”。爸爸沒有直接反駁我,只是意味深長地說:“這幾年你從沒回去過,又怎麼知道呢?我保證你回去後有意外的驚喜,況且你也應該回去看看了”。看着爸爸一臉的嚴肅和媽媽期待的眼神,我極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爸爸邊聽着音樂邊駕駛着小轎車,好像心情十分不錯,而我坐在車裡一言不發,心裡悶悶不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汽車已進入李家村的範圍,昔日沆沆窪窪的鄉村公路變成了寬闊而平坦的瀝青路面,兩旁的行道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白色的道路標識線在油黑的路面上顯得格外醒目,汽車行駛在上面沒有一點顛簸。透過車窗往外望去,一眼望不到邊的柑桔林映入眼帘,一個個橘紅色的柑桔掛滿枝頭,在蒼翠的橘樹林里隨風搖曳,像無數盞明亮的紅燈籠照耀着廣袤的田野。眼前的景色令我十分詫異,在我記憶里,這些地方不都是一些荒涼的山坡嗎?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打趣地說道:“博聞,怎麼樣,很美吧!”為了消除我的疑惑,他又補充道:“幾年前,當地群眾在政府的幫助下,引進了國外品質優良、果大味美的柑桔品種,把這裡建成了‘萬畝晚熟柑桔示範基地’,這種柑桔的價格是普通品種的好幾倍,有的還被遠銷到國外市場呢。”看着車窗外的美景,聽着爸爸的介紹,我不禁脫口而出:“這真把荒山變成金山啦!”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曾經居住過的李家場。只見那低矮的平房和泥濘的街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規劃合理、錯落有致、裝飾溫馨的“小洋房”,紅牆碧瓦的“小洋房”周圍種上了銀杏、桂花、玉蘭等名貴樹種。一排排“小洋房”之間是一條條縱橫交錯、寬闊平坦的街道,街道兩旁整齊地排列着造型別緻的路燈,商店裡的各種商品琳琅滿目。遠遠望去,一座獨具匠心的大理石雕塑矗立在街心的十字路口,各式各樣的鮮花環繞在它周圍爭奇鬥豔,競相開放。

  走近楊鑫哥哥家,真正讓我大吃一驚。他家居住在一幢足有300多平方米的獨棟別墅里,裡面裝修舒適豪華,液晶電視、太陽能熱水器、電冰箱、空調等家用電器應有盡有,更令我感到興奮的是他家居然還添置了一台電腦。在徵得楊鑫哥哥的同意后,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當我試着用鼠標點擊我最喜歡玩的網絡遊戲《穿越火線》時,沒想到居然能夠上網,此時的我已經徹底把鬱悶的心情拋到了九霄雲外,開心地玩起網絡遊戲來。而站在一旁的楊鑫哥哥一會兒給我指點這,一會兒給我講講那,顯然,他對電腦的熟悉程度根本不亞於城裡的孩子。正當我玩得起勁時,楊伯伯回來了,他讓我先讓一下,說是要傳一封緊急電子郵件給上大學的楊顏姐姐。我獃獃地望着楊伯伯,心想:“曾經只會幹農活的楊伯伯,還會使用這些高科技”。只見楊伯伯熟練地操控着鼠標和鍵盤,不一會兒就把郵件發出去了。我暗暗吃驚:“這曾經是一雙只會拿鐮刀、鋤頭的手呀!想不到短短几年,這雙農民伯伯的手居然會發生如此大的變化。”

  晚飯後,我又在楊鑫哥哥的帶領下,體驗了鄉村廣場上的“壩壩舞”,上百男女老幼在音樂的伴奏下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我還參觀了村活動中心,裡面的大人、小孩根據自己的愛好乾着自己的事情,有的下象棋、有的讀書、有的玩電腦……

  晚上,我睡在楊鑫哥哥家寬大的“席夢思”床上輾轉反側,想着家鄉這些年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心情異常激動。是呀!現在農村和城市的差距真是越來越小了,隨着祖國的日益富強,我堅信,農村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人民群眾的明天一定會越來越幸福。

小學生 優秀作文8953

您正在瀏覽: 山鄉巨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