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路的巨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的巨變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的巨變 

  拂曉外國語學校三(4)班 

  馮瑞 

  太陽公公披着雲霞爬上了山頭,染紅了天邊,把大地照得一片光明,我坐在媽媽的摩托車上高高興興地去上學。車子行駛在平坦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路旁的樹一棵一棵飛快地向我們身後跑去,吸一口晨風中清新的空氣,聽着路旁小鳥歡唱,我情不自禁地說:“多美啊!” 

  媽媽聽見了,深有同感地說:“是啊,你們這代人趕上了好時候,不說別的,就這腳下的路比我們小時侯上學就好走了不知多少倍。我好奇地問:“你小時侯,外公也用摩托車送你嗎?”媽媽說:“哪有這種美事啊!我們一大早起床大人已下地了,我做一家人早餐,還要煮一大鍋豬食,喂完豬,自己才急急忙忙吃完早飯步行往學校趕,那時的路是泥土路,坑坑窪窪,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下雨天,只有穿靴子,不然腳上就會一塌糊塗,又濕又臟,到教室里凍得直打哆嗦。 

  後來,變成石子路,路好走多了,可還是比不上着柏油路。那時,夏天上學我都不敢穿涼鞋,走在路上,那些小石子就喜歡往你鞋裡鑽,硌得腳很疼,還是現在好啊,看你多舒服啊! 

  聽媽媽講着過去的事,我都聽呆了,不知不覺,已到了學校門口,我想:就談這腳下的路,媽媽的童年要比我辛苦多了,我要好好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路的巨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