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埋下心中的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下心中的種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Q Q 208 234 陳老師

  埋下心中的種子 

  “考試結束了,成績考砸了……”我反覆念叨着,漫無目的地走着,嗅着泥土的氣息,隨手摘下路旁的野花。

  回到家后,我也因此顯得萎靡不振,便將一粒玉米種子埋在了土壤中。我這一舉動引起了爸爸的注意,他彎下腰,認真地指導起我來:“玉米種子只能在春天播種,才能發芽,可現在正值寒冬呀!”  他望着一臉惆悵的我。“為什麼要千篇一律呢?不能試一試嗎? 我也較起了真。爸爸悄悄地走開了。

  隨着時間偷偷地在指尖溜走,那粒玉米種子也從我的記憶里溜去了。

  又到了一年的初春,我百無聊賴的翻閱着書本,聽着秒針滴滴答答走動的聲音,抬頭看看貌似懶羊羊的雲彩。

  爸爸地一聲呼喊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孩子,還記得去年冬天你種下的那粒玉米種子嗎?”

  “怎麼了?”

  “現在開春了,該給它澆水了!”

  “哦,我知道了!”雖這樣說著,可是我知道它是不可能發芽的。

  

  爸爸又大聲呼喊着,笑眯眯地說道:“快下來,給它澆水……”

  咦,爸爸今天怎麼了,像發現了天外隕石似的,硬拽着我看玉米。

  這一看,把我驚呆了,原本光禿禿的泥土上竟萌生了一顆玉米芽兒。爸爸笑嘻嘻地說:“看吧,我就說春天它會發芽吧……”

  我的眼眶濕潤了  ,爸爸並不知道,其實當年我播種下的,是一粒煮熟的玉米粒。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埋下心中的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下心中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