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威廉·布萊克說:“遺忘是一種最大的幸福。”雖然,對於過去,我們不一定非要遺忘,但也不能讓它成為負擔。我們需要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的。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無論它是輝煌還是遺憾,我們都沒有辦法改變,生活還在繼續,如果一直要糾纏下去,又如何再有精力和心思素去迎接更加輝煌的未來呢?成功人士的做法是:把過去放下,展望未來。

  1784年的冬天,離職后的華盛頓回到家中,這位偉大的人物離職后又過上了與世隔絕的生活。往日的輝煌不再,門庭冷落與昔日的熱鬧相比,顯得寂靜,甚至落寞。但他沒有自怨自艾,沉迷於過去無法自拔,而是以一種輕鬆的心態來享受生活。他寫信告訴他的朋友:我終於成為一名百姓了,在自己的葡萄樹下納涼,聽不到軍營的喧嘩,也看不到公務的繁忙,我此刻正享受寧靜而快樂的生活。我不僅辭去了所有的公務,內心也得到徹底的解脫,我很心滿意足。”

  正是有了這份捨得放下的淡定胸懷,讓華盛頓有了充足的時間來觀察自己身邊的事情,也正是這段時間,他有了開發西部的計劃,也正是這個計劃改變了美國的歷史。

  不管你的身後有多麼的美麗,你的腳步都是往前走的,所以,我們需要放下過去,放下身後的那段美景,往前去。

  勞合·喬治是英國首相,無論去哪裡,他都會隨手關上身後的門。有一個朋友問他有這個必要嗎?“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笑着說,“我的一生都關在我身後的門。當你把門關上時,過去的一切都將留在門的另一邊,不管是驕傲還是失敗,都被關上了,這樣,你才能有新的開始。”假如喬治沒有這樣做,也許他的生活將會變得很凌亂,繁忙的公務、照顧子女等等事情都在他的身後,一轉身就看到了,那麼他也不會有現在的成就了。所以我們要知道,關上身後的門,往前走,放下過去,舉起未來。

  不懂得放下過去的,是一種愚蠢的做法。當今社會中,因為某些不開心的事而引發悲劇的事情有很多很多,記得某校有一位學生,因為感情糾紛的原因,已經退學在家的他,再次回去學校,不過這次回去卻不是什麼好事,在自己的教室中,他揮刀砍向一位女生與一位男生,最後在老師的追趕下,跳樓自殺。除此之外,還看到報道,因為感情失敗,某女爬上樓頂邊沿;因為鄰里之間小矛盾,最終拳腳相向等等,這種現象時刻都在上演着,究其原因乃是因為放不下過去。其實他們這樣做,不僅害了自己,還給家人朋友帶來傷害。這是一種愚蠢的做法。要想讓生活美好,就應該放下過去,往前看。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懷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至少我們要學到點皮毛,試着放下種種的過去,因為我們畢竟是活在今天,我們還有嶄新的明天要迎接。如果想要今天不會成為未來不好的回憶,那麼就不能活在過去的回憶里。

  歌德說“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在前方,我們要想舉起未來,就要放下過去,輕鬆上陣。這樣生活更美好,回憶更香甜。

 廣東廣州花都區廣州市生物醫藥高級職業技術學校一年級:筆里香

您正在瀏覽: 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