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仰望,在我的上方,有一片屬於我自己的天空。那是一片淡藍色的天空,一片充滿希望的天空,我一直認為這片天空會一直晴朗下去,直到有一天,朵朵烏雲遮住了它……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一直認真學習,只是那時候,並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老師教,我就學,一直如此。可到了三年級的時候,我一下子對數學失去了興趣,我上課時還是認真聽講,只是對它失去了那種求知的的慾望,碰上了不懂的題,就把它丟到一邊,就這樣,知識的空缺越積越多。那年考試,其他科目都可以,唯獨數學,僅僅考了個及格。看到這個成績,我整個人都傻掉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像是堵了塊石頭,腳步也有種說不出的沉重。多奇怪啊!明明很短的路程,今天卻感覺怎麼也走不到頭了;明明同學近在咫尺,卻好像無論我怎麼努力,都觸不到他們;就連太陽也變得奇怪了,明明很耀眼,但我卻絲毫感受不到它的溫暖。那個下午,我就這樣混混沌沌地過去了,我簡直不知道,我是怎麼到家的,是怎麼把成績單給父母的,更沒有看清父母看到成績單后的神情。

  我已經忘記,當時父母是怎麼教育我的,只記得,從那以後,我又帶勁地學起了數學,又把成績趕了上去。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短暫的陰雨天過後,依然是晴朗的天空。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只是在那之後,我選擇了微笑,選擇了用新的心情去迎接那新的明天。

  “雨”,在印象中,雨後的空氣總是會瀰漫著一股混雜着泥土的芬芳的氣息。雨中的一切,像是玩偶一樣,在大自然中顯得如此渺小,唯獨是那棵草……我的天空也下過雨。

  初次接觸作文,是二年級的那一次考試,依稀記得自己在考場上見到作文時,內心的欣喜。因為自己終於可以和哥哥姐姐一樣寫作文了!也許是上天認為我欠缺鍛煉,三年級時,我被作文打敗了。

  那是一個秋天,風中卻還夾雜着夏日的炎熱。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媽媽》。初涉作文,不管是謹慎也罷,不會寫也好,我愣是沒有寫出一個字來。窗外的風嗖嗖的,還夾雜着一絲細雨,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內心再也沒有了底線,淚水如同泉水一般噴涌而出,內心在下雨,心也變得潮濕,我像是一個敗兵之將,毫無顏面可言。不禁想起了李清照的那句千古名句:“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翌日,我交上了一張空白卻沾滿淚漬的稿紙,老師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頗為惋惜的看着我,嘆了口氣。

  也許是老師的眼神觸動了我,我不再懶惰,堅持每天寫一篇日記,將它交給老師批改,老師的眉毛由擰成一團逐漸舒展開來,此後我便樂此不彼的用自己手中的筆趣記錄自己每天的心情。好像自己寫的不是日記而是一顆又一顆的珍珠,儘管它有瑕疵,儘管它很孤單,儘管……但那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我的人生也有灰色,我的眼中也有悲傷。只是當我戰勝雨水,戰勝灰色,戰勝悲傷之後,生活留給我的是美好,是一棵倔強的小草,是一顆堅強的心!

  請記得,我的天空也下過雨,但是我挺過來了,慶幸的是,我沒有放棄自己,而是選擇了讓陽光走進我的心靈,晒乾我潮濕的,下過雨的心。

  濟南育華中學初三:張萌Alian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空也下過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