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才懂得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懂得珍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擁有着什麼,而同樣擁有就得失去。有些東西我們無法挽留,漸漸蒼老的青春和從時鐘上悄悄溜走的歲月。我們在失去中才懂得珍惜。

  十年前我曾想要長大,十年後我長大了卻再也回不去了。我們每個人都在懷念着童年。我們曾失去過很多,但也許失去的東西各不相同。但有一點相同的,那就是曾經擁有。有些東西我們註定要失去,而有些東西其實我們可以不失去,只因為我們曾擁有過,卻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曾以為有些東西可以天長地久,卻不得不淪為曾經擁有。還記得兒時的玩具,天真的我們總以為可以陪伴我們到永遠。可是漸漸長大,而且玩具終有一天會壞掉,有一天這些玩具我們無法享受它的樂趣。歲月無情的流逝,我開始懷念那個手裡拿玩具的曾經歲月。我也開始懷念那個無知、單純的自己。我曾經為長大是快樂的。只是發現我再也無法擁有曾經那單純的笑容,和無知的自己。就像羅大佑那首《童年》一樣,等待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長不大的童年。不知不覺我們擁有了等待中的青春,卻又永遠懷念過去的童年。有些人永遠在這樣安慰自己那些早已過去,我們應該繼續往前走,不必留戀,更不用懂的什麼叫失去后的珍惜,因為一直未失去卻從未珍惜,有些物質的東西我們回會失去,這世界並沒有同一樣的東西,只是哲學告訴我們。就算商品的外表一樣一樣,但是其實無論怎樣而我們擁有時心裡都不一樣。就像丟手機一樣,我們在擁有他時總是那麼不在意,甚至會亂掉、亂扔,當真正失去時,才懂的其實他挺好,挺合適自己。歲月的腳步不曾停息,我已漸漸長大。我在得到中失去,我在失去中擁有。這是歲月告訴我,我在成長,也已明白有些東西失去就再也無法擁有。但並非那麼絕對,但總有那些相對,這是世界有奇迹,但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奇迹。我才發現有些東西失去了就無法再擁有,亦如那些曾經的友情,亦如那些愛情故事裡的她,亦如那段舊時光,亦如我曾稚嫩的臉龐。我們都曾迷失過,失去過。我們都曾擁有着,失去着。但我們只有通過效果才懂得珍惜。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明白和懂得,我們是不幸的因為我們已經失去。

  當漸漸蒼老的青春告訴我,我曾擁有的已經失去,和再失去中擁有。當我痛着、笑着,笑着明白那些我曾經擁有的應該學會珍惜。我應該萬幸因為我明白不是失去很懂得珍惜,而是擁有時候。於是否又有些不幸,因為痛着明白,但那些曾經擁有已經不會回來。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們在擁有中珍惜。

  六年級:李心悅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懂得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