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才懂得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懂得珍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世間的事情千奇百怪,人也各有千秋。而有些人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體驗失去的滋味,不知親情之大也。 

  小明生活在一個農村裡,家境貧窮,家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父母和奶奶。家中的倆個弟弟妹妹在讀四五年級,而小明就不讀了。小明為人調皮,經常跟人家打架,一股壞脾氣。一天,小明回到家,向爸爸要錢,因家境貧窮,近來又沒有生意做,所以他父親就不給他錢,跟他一同坐下來說明原因,而小明一句也聽不進去,就在亂髮脾氣,接着就出去了。他爸爸看見孩子這樣,真拿他沒辦法。過了幾天,小明都不見人影,他爸爸急得要命,“有小明的消息了”鄰居的叔叔帶着警察邊走邊說著,小明的爸爸聽了,非常高興,到外面迎接着,問了警察,警察的話語讓小明的爸爸傷心急了,一時接受不了,病發作,他的媽媽和奶奶連忙扶着,警察就撥打了120,不一會兒,救護車來了,送到醫院。原來,小明在外面惹了禍,那家人要他賠錢,而錢又是大數目,怪不得他爸爸病發作。病房外的母親和奶奶正急着,“醫生出來了”“醫生,病人怎麼樣?”“對不起,我已經儘力了”這消息真讓人傷心啊,接着,小明來了,兩眼淚水不停地往下流,連忙跑進病房,扒在父親的身上,對父親說:“爸爸,我知道錯了,我不應該家裡沒錢給就亂髮脾氣,出去外面惹是生非,讓你傷心了,爸,你醒醒呀,我以後不那樣做了 …… 辦完後事后,小明整天呆在家裡,哪裡都不去,幫着母親和奶奶幹家務,做生意,不對家人做有傷心的事,像乖巧的姑娘一樣。有一次,他的夥伴來找他,說:“小明呀,何必這樣呢?我們出去玩吧。”小明聽了,說:“不,我要在家幫家人,我們現在要珍惜現在的人和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我們現在,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哦,世界上可沒有後悔葯。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