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關於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人 標籤:關於作文

人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個人的理解不同,給出的定義也不同。雨果的回答是這樣的:人可以看成終身服苦役的西西弗斯。而歌德同樣是論西西弗斯,卻有着另一種見解,他將不停的工作,完成一次次的飛躍看成一種幸福。所以“人”對每個人來說並無一個確定的定義。 然而,人終歸是人。或者如冷眼的莊子,或如滿腹熱腸的孔孟,或嚮往世外桃源的陶淵明,或干自己的事不管別人非議的但丁,無論他們多麼偉大,多麼與眾不同,他們最終還是人,他們都有自己的思想,有生老病死,有七情六慾。 

  所以,不要去多麼崇拜一個人,不要認為自己要是能達到他們的境界就今生無求了。他們也是人,你也是人,為什麼不做你自己呢?做一個有個性的人呢?也許,你也會變為別人欣賞的對象。這不是不可想象的事。 

  莊子,在他拒絕楚王高官時,在他用汪洋恣肆的筆調“獨白”時,他又何嘗想到會被後人稱頌,他只是做了他自己喜歡的。 

  記得有位作家在給自己兒子寫的一封信上說:“我不要你拿第一,只要你快樂的讀,快樂的生活。” 

  可見,這位作家想讓兒子快樂,讓兒子不要勉強自己,做一個真正的自己。當然,做自己的人,是快樂的,是很多人都夢想而又未能達到的。所以很多人喜愛莊子,我想是喜愛他那超凡脫俗的自我境界。“一輪孤月之下一顆顆孤獨的樹,這是一種不可企及的嫵媚。”為什麼嫵呢,就是因為那裡只有他自己,一顆孤獨的心,也是一顆自己的心。 

  英語中的“Person”(人)本來自拉丁語,意思就是“面具”,人啊,拉下自己的“面具”做一個真正的你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