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農家的氣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的氣息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農家的氣息

  昨天,我帶着孩子去了姐姐家。沒有了父母,那兒成了我唯一的走親戚的地方。儘管常去,但他們的小院兒每一次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覺! 

  盛夏的時節,小院兒的每個角落都能讓我感到夏的繁盛。院里最顯眼的是西邊的葡萄架,葡萄還不到成熟的時候,黃豆粒大小的葡萄掛滿了枝架,像顆顆綠色的珍珠。南邊是高高架起的黃瓜、豆角。走到豆角架前,那條條足有一尺來長的,水晶般綠豆角,確實招人喜愛!豆角的西邊是茄子,棵棵綠油油的,長得很精神。東邊,自北向南依次種着西紅柿、黃尖椒、青蔥……小院的蔬菜,五顏六色,直我看得眼花繚亂。一陣風兒吹過,我彷彿聞到了熟透的葡萄散發的甜甜的味兒。 

  小院兒往南是一片棉花地,盡眼望去,滿眼的碧綠。今年的雨水多,加上種棉人的辛勞,棉花早就長到了胸口高。顆顆飽滿的棉桃,預示着秋收那朵朵雪白的豐收!棉花地里夾栽着數行果樹,有杏樹、梨樹、桃樹,還有零星的幾棵山楂樹。每年從四,五月開始,城裡人還沒見新果上市,姐姐家的人就能嘗到鮮了。姐姐說,咱農村人只要勤勞,什麼都不缺。

  摸地扭也很是有趣。每天晚飯後,姐夫都要到院南地里的果樹上摸地扭.一是看着自己的棉花地,怕別人因摸地扭而踩壞了心愛的棉花;二是自己也可以解饞。有時,一個晚上可以摸到百十來個,吃夠了,還可以賣。這就是那大飯店的貨源哪!聽說這東西在飯店吃,可是特貴的喲! 

  姐姐家還有許許多多讓我羨慕的地方,一時難以說盡。忙忙碌碌的他們是那樣平凡而充實!農家小院兒雖小卻祥和。小院兒的氣息是那樣的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農家的氣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