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差異(教師手記之50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異(教師手記之505)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差異(教師手記之505) 標籤: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手記作文 差異作文

 

  城市的夜景很美,燈光照耀下的城市如臨仙境,儘管我們都沒去過仙境,但那種亦真亦幻的景緻讓人如痴如醉。

  晚上乘公交車回家,聽到車后兩位小姐談論夜景,着實嚇了我一跳。“哎,你看,外面的樹怎麼都給打上了燈光了?”“這是古運河吧,那還是一條風景帶呢!”她們指着公路對岸並駕齊驅的一路沿河風景說道。“好好的樹榦嘛弄成這個樣子呢?像個鬼臉似的!”“唉,是有點恐怖的!”“這個燈光咋打得這麼綠的呢?把好端端的樹都照成什麼樣子了?”我細看,確實,這樣的燈光反射下的樹就像是魔鬼露出了猙獰的面容。這也不是什麼新感覺了,在很多年以前,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燈光時就是這種感覺,只是隨着越來越多的城市燈光和人們的讚許,也就習慣了這樣的色彩,從而把它當作了一種美景去欣賞。

  這樣的燈光其實很可怕。我小的時候,我們幾個小夥伴時常玩一種裝鬼嚇人的遊戲,晚上天黑,我們拿上一個手電筒,然後將手捂在電筒的燈光上,再讓燈光從下巴往上照,這種效果簡直就是電影里鬼的樣子。因為光的投影,把臉的突出部分的下面照亮了,而不少平常看着順眼的地方卻一片陰暗,感覺就陰森森的恐怖。這時不論是用手罩住或不罩住都是極其可怕的,估計有心臟病的人能被嚇死,沒心臟病的人也會被嚇得半死。因此,大人們是絕不容許小孩玩這樣的遊戲的,即使是在家裡的電燈底下也不可以。我想大概他們認為這樣會把鬼招來吧。

  而今這種燈光卻是公園、城市布景中不可缺少的夜色。樹下面襯以綠色的燈光,從下往上打,然後樹榦和樹的下半身或一部分樹葉被燈光染成青綠色,像鬼臉的青綠色,我相信那位說像鬼臉的小姐的直覺是正確的。有時,這種燈光還被打到城市雕塑上,照亮了本不該照亮的地方,陰暗了本不該陰暗的地方。我們大多數人稱之為美。

  我想,這就是差異。很多東西,當我們接受了的時候,覺得它很美,而當我們沒有接受它們的時候,它們就顯得奇醜無比。或許我們正在不知不覺得被很多東西同化,蒙蔽了我們原本澄澈的思想。

  (時2007-2-24)

您正在瀏覽: 差異(教師手記之50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異(教師手記之50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