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巨星的影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星的影響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九年,讓自己覺得最驕傲的是,能堅持這麼久。 

  多年後人們會記住,至少我是這麼多年來在NBA打得最好的一個中國人。 

  某年某月的某日夜晚,我進入了夢鄉,我的眼前站了一個巨人,我只能仰視他,這正是巨人姚明。 

  “我該怎樣稱呼你呢!面對傷病,你直接選擇了退役,我們再也無法在球場上看到你的身影了。” 

  “其實我也迫不得已,近三年,我一直在傷病中度過,寶貴的三年讓我忘記了以前在球場上的拼搏與奔跑。” 

  遺憾的同時,人們紛紛用“偉大的球員”來形容他。無論是對NBA全球化和中國籃球發展的貢獻與推進,還是在中西文化交流間所起到的橋樑作用,抑或為年輕一代所帶來的榜樣力量,這樣的姚明都為無數人所感動、驕傲。 

  初中時正是姚麥組合風靡之時,那時,為了看火箭的比賽,課間休息時間,將同學的手機借來通過無線網接收比分,為此,不少挨罵被批。姚明的榮耀與歷史,知道的人大多了解,未知的人也不會有太多興趣。 

  對國家隊而言,不誇張地說,過去六七年裡,都是姚明一柱擎天,挺起了中國籃球的脊樑,讓我們有機會目睹了北京奧運會的八強風範、亞洲籃球比賽絕對霸主的風姿、世界籃球賽事上眾多球隊不敢忽視的對手…… 

  但在"舞台"下,姚明所獨自承受的,是傷病一次又一次將他殘忍擊倒所帶來的痛楚。從1997年還在上海青年隊時就不慎腳骨骨折算起,至今他已是傷痕纍纍。這個巨人,光是雙腳就經歷過7次手術!直到現在,左腳里還有總重量達半公斤的鋼板和鋼釘。 

  他拿自己開玩笑說,得少做核磁共振,因為自己身上的金屬太多。 

  無論是在NBA,還是隨國家隊出戰,都以勤奮、頑強拼搏的精神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比分領先時他能提醒隊友,要一鼓作氣戰鬥到最後;比分落後時,他能激勵隊友,鼓舞大家的士氣,告誡隊友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拼到最後。這使他成為中國男籃和火箭隊的精神領袖,以實際行動為全隊做出了榜樣。 

  球迷們不會忘記,2009年西部半決賽首戰末節中,所發生的傳奇一幕。——受傷倒地后的姚明在球館甬道里,拒絕回更衣室治療,拖着腫得像饅頭似的膝蓋,決意重返賽場,戰鬥到最後一刻。但是,又有幾人能真正體會到,一次次傷病後的康復時,姚明承受着怎樣的難以言說的身心煎熬? 

  直到有一天,他做出了選擇,決定用另一種方式,徹底擊敗這該死的傷病。 

  對於姚明的退役,當然充滿了不舍,從小接觸籃球,沒有像姚明般的天賦與身高,也沒有那般的刻苦練習。 

  扣籃對我們來說是在籃球方面的夢想,而姚明的夢想或許就是進入名人堂和拿下世界冠軍九年的NBA生涯他一直在努力的練習,夢想一日抱着總冠軍獎盃,帶領國家隊拿一回世界冠軍。 

  年輕力勝的姚明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傷病,再也無法在球場上看到他的身影。 

  三年來,傷病一直困擾着姚明,每個賽季都沒有完完整整的打完。2.米26的身高,31歲的他,不能像以前那樣奔跑,種種原因讓其退役。 

  回頭來想想,姚明一直在努力,每年從NBA打完賽季,疲勞不堪的身體,面臨的疲勞的身體,但每年仍然要帶領國家隊出席各種賽事,而其他NBA巨星或許都在瀟洒……正是這樣的奔波,讓巨人的身體不堪重負,得不到良好的休息,舊病複發,倒在球場,而造成了現在的退役。 

  而在生活中的姚明,更是充當了各種角色,代言人,商家,生態保護者…… 

  而在幾年之前,中國的籃球一直都在姚明的支持下,挺進世界八強,成為亞洲的霸主。而在2009年的世錦賽,姚明應傷痛無法參加,而中國隊在五場比賽中僅憑運氣贏得一場進入16強,這不得不讓我想起姚明在的時候…… 

  姚明——我想念你。作為一名偉大的籃球運動員,姚明向我們詮釋的,不僅僅是球場的征服力,更是現實生活的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巨星的影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星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