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哥哥比象棋——李宏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哥哥比象棋——李宏毅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教學網

  我與哥哥比象棋  

  李宏毅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的是家人團聚,且樂融融;有的是短兵相接,論輸贏的……但那件難忘的事情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那年十月一日,在那個隆重的節日里,遠在他鄉的哥哥一家來到了奶奶家,我大喜過望,自己的腦神經頓時異常興奮,我熱烈地歡迎哥哥的到來。  

  中午過後,我無聊地坐在軟椅上,忽然聽到沉重而有點兒清脆的聲音:“喂!老弟,別傻獃著了,快來,上有‘指令’解除你的鬱悶,那就是——下象棋。”“接旨。”我毫不猶豫地說道。我一上來就來了一個“當頂炮”,哥哥見勢不妙來了一個“斑馬跳”。我想:哼!連忙就出?,哥哥也出?。跟我學,不公平。我渡過渡河,竟沒注意他的馬堅守陣地,竟失去了一個重要人物,噢!可以絕地反擊,我的炮打去了他的一個兵。 

  經過了一場惡戰,我的兵都死了,只剩下一個“老頭”,我只好投降。  

  雖然這次棋賽我失敗了,但我認真總結了失敗的原因:遇事不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沉着不冷靜,真可謂“一招不慎,滿盤皆輸”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我與哥哥比象棋——李宏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哥哥比象棋——李宏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