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折翅的天使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翅的天使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依舊是那片甚藍的大海,徘徊在沙灘與海的邊緣,往事浮了心頭。恍惚間,淚水無聲的滑過我漠然的臉龐,回過頭,看到自己的一行腳印孤零零的留在沙灘上,深深淺淺,寫着無數的緣起緣滅。往事,真的不堪回首,為什麼滄然回首,只件煙雲流動? 

  海浪輕輕拍打着我的腳赤,身後的腳印模糊了。時間的浪潮會沖刷掉許多該忘的和不該忘的過去,我逐個才真的相信了,曾經。海灘上寫滿的安琪兩字,如今,不也是被浪潮沖走了嗎? 

  今天,我已經不是那個被光環包圍着的小天使,我不能振翅遠飛。只能在這個安靜的角落獨自品嘗那無人能懂也無人願懂的悲傷。折斷了翅膀,留下的不過是刻苦銘心的傷痛。 

  有誰能夠完完全全的選擇忘卻?為什麼拚命不去想,模糊而零碎的記憶反倒排山倒海般湧上心頭??……軒與潔是我的鄰居,而且我們的父親都是朋友,所以,我們成了玩伴,從兒童時代至今。 

  軒與潔大我兩歲,這就註定了我永遠只能在這個故事裡充當妹妹的角色。我不能抗拒,所以只能欣然接受這一身份給我帶來的種種方便。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雖然平平淡淡,快樂的感覺卻一瀉千里。 

  我上完高一時候,軒和潔都高中畢業可,奇怪的是,他們竟然默契的考上同一所大學。同樣出色的外表,同樣拔尖的成績,學校里隨時有人議論着他和她。而我卻仍是那個一臉純潔,一身白衣白裙的小女孩。 

  那是微雨後的午後,窗挖的梧桐樹葉已經被雨淋濕,那綠意在雨中顯得更透徹了。斜斜的雨絲。綠意深深的梧桐,空氣中隱約的涼意。那種感覺讓我彷彿置身與另一個空間,似乎,幾個世紀以前也曾有過這種感覺,真的,猶如經過幾世輪迴,我又做回了原來的自己,我被自己這荒謬的想象觸動了一下,然後,就起風了。 

  我站起身,伸手去關窗戶。從樓下望去。軒正騎着車從那邊過來,潔就做在他的身後。我的手默名的震了下,心也跟着抽動了一下。是心痛嗎?我不知道。我只記得軒說過這是我的位置,可是今天,坐在那裡的為何是潔呢? 

  接着有人上樓來,有人敲了敲我的門,又有人推開了門而入。 

  我只是傻眼在那裡,看到軒神采飛揚的臉和他手中的一帶書。 

  安琪過來!他把書放在床上,興緻勃勃的說,你看我們為你帶來了什麼?我們?我獃獃的望着軒,我們?你和潔?軒和潔? 

  也許是因為我突如其來的沉默,軒鄒起眉頭,憂鬱的問,你怎麼了? 

  我沒有回答,只覺得眼睛有些濕潤了。Angle?他的聲音低低的,你沒事吧? 

  我用力敲敲頭,我究竟是怎麼了?軒和潔難道不是天生一對嗎?我不應該高興嗎?我輕輕的一笑,抬起頭,是軒清秀的臉。 

  你存心嚇我的吧,他這才露出了笑容,有如春天般陽光溫暖。正個暑假我一直在看軒為我帶來的小說。我知道,我是喜歡軒的,而潔或許更配得上軒。所以我只有逃避。 

  開學前兩天凌晨我接到軒的電話,他說,他要帶我去看我嚮往已久的大海。我是個經不起誘惑的人,特別,這誘惑是我深愛的大海。 

  和軒並肩走在沙灘上,早晨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海風輕輕的吹着,我突然很想感謝上帝,他給我一個如此安詳的早晨,軒將手插在口袋裡,他閑散的跟我笑笑,隨後欲言又止的嘆了口氣。潔呢?我竭力使自己看起來很不在意,輕聲問道,她不來? 

  軒沒有說話,只是苦澀的抽動着嘴角,別有深意的注視着我。 

  她。是你女朋友?我小心的問。 

  他的表情更複雜了,但仍然沒回答,走了好一段路,軒毫無預示的拉起我的手,眼裡有一絲憤怒,為什麼逃避我?因為你自己荒謬的想法? 

  他的手心微微出汗。我的手心也開始發熱,我變的語無倫次,不沒有,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不,她不是我女朋友,軒淡淡的說,我心中只有一個女孩,但不是潔,是你——安琪,我搖搖欲墜。我木然的站着,淚水從眼角落下。軒檫去我的淚水。 

  我哭的更凶了,抓住他的衣角斷續的說,我以為,我只是……你妹妹!我不知道當時有多少喜悅,應該可以笑着哭了。 

  後來,軒和潔上大學,我還繼續在高中過着平凡的生活。 

  直到那一天,竟然傳來潔父親葬身車輪之下的噩耗,潔美玉般的形骸日漸消瘦, 

  一個星期天的黃昏,我捧着一束鮮花走到潔的房間門前。隱約聽到潔的哭聲,還有軒的說話聲。頭過半邊門,軒正坐在潔床前,夕陽慘淡地籠罩着一對淚眼相對的人,潔的長發批在肩上,縱使淚流滿面,卻顯示出一種凄艷美。 

  別哭了,軒溫柔地順了順潔的頭髮,用一種極其輕柔的聲音說,你放心,我不是還在你身邊嗎?讓我來照顧你。讓我來愛護你,好嗎?潔? 

  潔吸了吸鼻子,幽幽的問,我不是在做夢吧,軒?我能不能相信你的話,軒?軒一字一句的說,聲音更嘶啞,更沉痛。潔,我發誓,我發誓!我說的每句都是真的,相信我! 

  世界上有比這個還動聽的話嗎?我問自己,淚水爬滿了我的臉龐,輕輕轉過身,我無聲無息的離開了他們的世界,鮮花散滿一地…… 

  凄厲的潮聲將我拉回了現實,錐心的痛楚麻痹了我的身心。 

  沿着曾經走過的里,卻找不到當日的歡笑。我現在已經失去了正個世界,我唯一擁有的,不過是那些零碎而凄慘的回憶,如此而已。折斷的翅膀,總會有痊癒的希望,而癒合不了的,卻是那一些不結巴的傷口。我想我還是等待吧,總有一天,我會浴火重生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折翅的天使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翅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