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德與利,孰重孰輕? 1143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與利,孰重孰輕?_1143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43字  編輯:得得9

   煮一壺香茗,我細品芳澤,看氤氳縈繞;捧一本書籍,我汲取精華,任思維馳騁。在多少個子夜幽幽的日子裡,我讀完了《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讀本》一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胡總書記的“人英人恥”精神。在品位書香中,讓我對榮辱觀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馬丁"路德有一句至理名言“一個國家的繁榮,不取決於它的國庫之殷實,不取決於它的城堡之堅固,也不取決於它的公共設施之華麗,而在於它的公民的文明素養,即在於人們所愛的教育,人們的遠見卓識和品格的高下。這才是真正的利害所在,真正的力量所在”。的確,道德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個品德優良的人,他是最美的。他平時做一個好家人,好公民,好客人,一遇到緊急情況,他可以變成應急的英雄:見到鄰居慘遭不幸,他可以仗義犧牲;見到他人落水,他可以率先拚鬥。這就是優良品德的巨大潛力。
   進入市場經濟時代,隨着競爭的激烈,常有一些人為了利益,而不惜蒙蔽群眾。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更別說做違心之事了。而現在卻出現了這種情況,若推而廣之,那麼全社會勢必將成為一個追名逐利的臭水溝。有些人為了名,當然可以昧這良心辦事,顛倒是非,只管削尖腦袋往上爬;為了花花綠綠的鈔票,當然可以大吃大喝,把帳記在公家的帳上,把公家的變為私人的;當然也可以幹些有損國格,人格的事。凡此種種,已司空見慣。利益熏心,為錢不惜損公肥私,坑害他人,衷失品德,將給我們是社會帶來多少的危害!
   樹立優良的品德,是對自己的責任,對國家的責任。茫茫人海,芸芸眾生,誰能無過?重要的是如何該掉錯誤,使自身得到完善。早就被美國NBA相中的中國球員王郅志,他去了美國,而後一去不復返。在中國體育局最需要他之時,他違背了當初的諾言。而今,他又回來了,重新投入了母親──祖國的懷抱。在眾說紛紜之間,他頂住了壓力,勇敢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向廣大球迷作出了檢討。他辦到了。
   樹立優良的品德,是對美的體現。靜下心來修身,然後心情豁然開朗。獨坐小石,我可以悠閑成山;涉足於清澗中,我可以明麗如水;牽一片白雲走動,我便是天上的仙人,這才是德的好處!這好處帶來的悠閑與愜意,哪裡要刻意去裝呢?
   樹立優良的品德,以自己的美展現給世人。美,給視覺以欣賞,思之愜意。大自然具有美,讓人沉醉其中;一些人也有心靈之美,讓人怦然心動。而今,我們需要這種美,需要樹立自己的優良品德,需要完善自己。
   任思維馳騁,有些思考會變得更加沉重,在斷想中,我幡然醒悟:最優良的品德,最美的心靈,最需要拭區的灰塵。 文章引用自:   

您正在瀏覽: 德與利,孰重孰輕?114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與利,孰重孰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