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北京遊覽記——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覽記——2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整個上午都在八達嶺長城。長城我可真是久仰大名。我們坐在旅遊大巴奔馳在公路上,我遠遠地看長城 ,覺得它像一條龍,盤繞在綿綿的青山上,真是好宏偉哦!汽車走了好久,終於到達了長城滴山腳下,悲哀!還有這麼長的一段路咧,嗚嗚嗚~!不D導遊怎麼安排的,把我們叫到滑道旁對我們說,有誰坐滑道,看到有人要坐,便帶着那些人去了。剛開始我也想坐滴,可一想不行,這樣就不算是自己爬上去的了,我和吖媽便加入了“走城派”,由另一個導遊帶領我們去(我們一共有3個導遊跟去,一個帶領遊客去坐滑道,另一個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剩下一個肯定是帶我們的拉)。

  “長城是我國古代偉大的軍事工程,也是中國人的驕傲和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象徵。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蜿蜒127000多里,故以“萬里長城”聞名於世。中國首建長城於公元前7世紀,秦始皇於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國后耗費巨大人力物力,以“修萬里城,築萬里人”的代價完成了這一宏偉工程。從此萬里長城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經歷了千百年的風霜雨雪。

  八達嶺長城是北京地區的長城制高點,山頂海拔1015米,是居庸關範圍內的北口。因“出居庸關,北往延慶州,西往宣鎮,路從此分”,故名八達嶺。八達嶺關城建於1505年,城高7.5米,厚4米。東西兩門東曰“北門鎖鑰”,西曰“居庸外鎮”。關城入口處有明代大炮,長2.85米,周長1.05米,名叫“神威大將軍”。

  八達嶺一段長城具有典型性。這段長城牆高7.8米,上寬5.8米,可容5匹馬并行。整座城牆用花崗岩條石和特製城磚砌築而成,高大堅固。牆頂分段設置敵台、垛口和射洞,還特設有排水系統。城牆旁,視野開闊處附設古代傳遞軍情信號的烽火台。

  八達嶺地區山勢險要、城關重疊,作為軍事防禦可謂固若金湯。但當年李自成即由宣府、懷來方向直闖八達嶺,奪關而入,摧毀了明王朝。如今登上城關,望長城蜿蜒於無盡群山之中,引發諸多懷古幽思,“出塞抱琵琶,騎駝還故鄉”,長城靜觀了多少的千古青史和情懷!”導遊說。嘻嘻!

  “好累哦!”我和佩瑩異口同聲的說。我倆看了看我們旁邊的遊客不用歇息,還輕鬆的講笑話哩!便又毅然的起來,向宏偉長城——第5個烽火台奔去。雖是走到第5個烽火台,可是人太多,擠也擠不進去,我們想都爬到第5了現在如果在爬上去既不夠時間又擠不進去,那隻好原路返回了!鬱悶。

  雖然毛登上第8個烽火台,但我也算是一個“好漢”了,因為我在毛主席的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下照了相,以相片證明我來到了長城!我臉上 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覽記——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覽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