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傾情體育沒商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情體育沒商量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汝南縣老君廟鎮資產普查結束后,發現了一個不同尋常的現象:體育教師楊威包管的體育器材不但完好,而且多出了十根跳皮筋!這是楊威自己給學校添置的。

  事不大,但在大家心中引起了漣漪。對身邊這個熟悉的人,我們又用新的眼光重新審視了他。

  時下里就聽學生對楊威老師有這樣的傳言:聽話時的菩薩,違紀時的夜叉。學生說上體育既是讓人興奮又讓人心跳的課節。如果你正兒八經的按部就班的完成楊老師給你規定的訓練項目,他會心花怒放,甚至有失體育老師的嚴肅,對你擠眉弄眼,讓人就有點受不了。當然,楊老師不是採用的“放羊教育”——現在的學生都人性化教育,有的教師在強調時代步伐改革的跨度時,已經找不到老師的權威,有時放任學生到失去自我的被動局面。楊老師可不講社會上提到了個別奇談怪論,你學生不能隨隨便便缺課,不要不把體育不當正課。我上課點名不到是吧,課後我到教室找你談,談妥后,你跟我走回體育場把上節活動內容補回來。動作不到位好說,再來一邊!

  正因為楊威上課對事不對人,雖然讓有些教師為他捏着一把汗,但數十年來沒有哪位學生反應楊老師在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學生有時還傳說楊老師的課外好事呢。

  今年參加藝術節的同學說,體育比賽期間,老師代表隊和學生代表隊中午就餐時同樣四個菜一湯,楊老師忽然說:

  “烤鴨咱老師還吃嗎?”

  這一問當場的老師沒有回過神了——老師這盤還沒有動筷子,有問題嗎?

  “咱老師不吃就端給學生吧?”楊老師說著就動起。這時老師們才明白過來。

  的確,在老師心目中楊威口碑不怎麼樣。你想呀,老師也是人,不是神。現在大家都知道體育鍛煉對健康和長壽的好處了。有的男教師想借學校的籃球打打,可以;但結束后必須還到體育室。你不還是吧,楊老師就到你家裡去,讓你不好意思!時間一長,同志們也就自己幾個人一起湊錢買籃球了。女教師想開口借跳繩,沒門:自己拿什麼不管跳呀。一句話讓你噎半天,也不管你受了受不了。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金杯銀杯,不如眾人口碑。久而久之,全校師生都知道楊威是一個啥樣的人:原來你是一個熱心人!

您正在瀏覽: 傾情體育沒商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情體育沒商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