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之虹》小說楔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虹》小說楔子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夢之虹》小說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夢》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在海邊,海風吹得溫柔,海灘上行走着一個女孩子,她的長發飄飄,彷彿要將風所有的溫柔都裹進髮絲。抬頭望向天空,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飛着一隻只風箏,她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閉上眼睛,任憑往事一幕幕在腦海裡面浮現,盤旋……

  她回憶着過去,身邊的蟬鳴鳥叫聲,以及花香,讓她感覺時光回到了小的時候。

  時間,回到那一年。

  夜晚,村花村絕大多數的村民們像往常一樣,坐在村子的村委會正中,擠着聚精會神看電視。(那時候,每一家農民的家裡都特別簡陋,誰都沒有錢買電視機。)那天晚上播放的是關於反校園暴力的電視劇,村民們都看得有滋有味。

  當看到最精彩部分的時候,電視機一下子黑屏了,村民們只好起身回家,一邊走一邊議論着電視機裡面的劇情。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太可惡了,欺軟怕硬。劇中那個遭受校園暴力的女孩,不知道結局怎麼樣了。那個電視機,壞的還真不是時候。”

  “哎,只能說什麼人都有吧。 大人孩子都一樣,有善良的自然也有壞的。”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被欺負的孩子,都有一樣的性格,那就是軟弱、內向。所以,我們教育孩子,一定要告訴他,面對欺凌,不能忍耐。”

  村民們的對話,不僅讓蠻橫的夜風多了幾分凄涼,也讓居住在村口位置的一個女孩的心揪了一把。

  這個女孩子,名字叫徐夢,今年15歲。她在成新中學上學,她的家庭條件並不是很好,而她的學習成績在全年級里數一數二。父母以她為榮,老師以她為傲。

  然而,今夜的她又是第幾次忍不住哭泣,心早已在流血。

  此刻,家裡面只有她一個人,她媽媽李玉發燒,被她爸爸徐和帶去看病。她怕黑,吵着要跟爸媽一起去醫院,可是因為明天早上要上學,只能待在家中睡覺。

  在她快要睡着的時候,外面突然雷聲大作,風雨交加。一下子把她的情緒帶回到了緊張的狀態。

  她用被子把身體裹得緊緊的,她最害怕打雷下雨了。雷聲再次響起,她的眼角劃過一滴眼淚,眼淚悄悄劃到了嘴裡,這是如此苦澀酸楚的滋味。

  說實話,她有時候特別害怕睡醒,她的學習成績雖然好,但是她在學校裡面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她遭受着其他同齡人沒有遭受過的校園暴力,她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總欺負她,也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會到頭。

  她的內心無比糾結,她不知道如何去適應學校的生活,不知道該怎麼去跟同學相處,更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他們才會放過自己。

  在擔憂和驚恐中,徐夢漸漸進入了夢鄉,夢裡她在狂風暴雨中奔跑,她想要找到一個避雨的地方,可跑了好久都沒有找到,突然,她踢到一塊石頭,摔倒在了地上。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夢之虹》小說楔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虹》小說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