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微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微笑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幅多彩的圖畫,微笑是畫中一抹亮麗的色彩。

  一個夏日的午後,天空突然下起了雨。我背着書包徘徊在學校的走廊里,心裡一個勁兒地發急。

  “大姐姐,我們一起走吧!”一個稚嫩的童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過身,原來是一個小女孩,看上去不過八九歲。她說著,向我晃了晃手中的小花傘。

  “噢!”我一愣!頓時,一種說不出的感激湧上心頭:“謝謝你!小同學。”

  那女孩子抿嘴一笑,臉上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粉白色的面孔頓時變得微紅,大大的眼睛不好意思地眨動了幾下,顯得越發的純真可愛了。傘在雨中撐開,我拉着她的小手走在雨中……

  一個純真的美麗的微笑留在我的記憶中,也讓我看到了一顆閃光的童心。

  暑假,我第一次單獨坐長途汽車去看奶奶,一路上,濃重的汽油味熏得我直想嘔吐,終於我昏沉沉地睡了過去。我夢見了奶奶,好像還躺在她的懷裡……

  不知過去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

  “孩子,你醒了!”一個和藹而關切的聲音讓我覺得好親切。啊,我發覺自己竟然躺在一個素不相識的老奶奶的懷裡。

  “孩子,你暈車了。”老奶奶用手絹輕輕擦去我額角的汗,慢慢地把我扶起來。

  我心頭一熱,眼睛濕了:“真是,真是太謝謝您了,老奶奶!”“這是哪兒的話呀,我也是有孫子孫女的人!”老奶奶微微一笑,眼睛眯成一條縫,眼角的皺紋也凝集成了一條線,真的,真有點像我的奶奶……

  又一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難以忘懷,又一顆愛心融進了我的記憶中。

  微笑意味着理解和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誠和愛意,微笑是生活中盛開的花朵,微笑是社會裡快樂的音符,微笑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紐帶……

  微笑——美好生活的剪影

  隨着清脆的“咔嚓”聲,一個美好的場景被攝入鏡頭,五彩的生活被濃縮在方寸之間。攝影是我課餘生活的愛好。

  星期天,我提着相機漫步在街頭。“閑庭信步”的老人,青春煥發的少女,天真活潑的兒童……構成了一幅幅優美和諧的畫面。我拍些什麼呢?雄偉的建築,鮮嫩的花朵,的確優美,但構思並不新穎。

  啊,有了!“咔嚓”一聲脆響,你猜猜我攝下了什麼?手,新華書店科技書櫃前的無數雙拿着書,捧着書,舉着書的手。纖細的、粗壯的、粉嫩的、被太陽晒成古銅色的……當這個情景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感覺有一種巨大的力量推動着我。這些人僅僅是在用他們的手拿着書嗎?不,分明是他們正在摘取知識寶庫的金鑰匙。你能不為之而感慨嗎?看着這一雙雙手,你就可以自然的聯想到手的主人那一張張微笑的臉,那是多麼燦爛的微笑啊!

  “咔嚓”,又拍下了什麼?腳,在圖書館前等待開門的許多雙腳。穿布鞋的,穿皮鞋的,穿球鞋的,穿涼鞋的,甚至還有拄着拐杖的……這時,我熱血沸騰!在我眼中,這些不是在躊躇徘徊而靜止的腳,而是在攀登在奔跑的腳,在人類發展的文化史上留下堅實印跡的腳。你能不為之而感到振奮嗎?看着這一雙雙腳,你會自然地聯想到腳的主人那一張張微笑的臉,那微笑中流露出奮進者令人陶醉的滿足。

  “咔嚓”,這下攝下的可就是一張張笑臉了。有下班工人舒心的微笑,有友人真誠的微笑,有成功者自豪的微笑,有父母親甜蜜的微笑,有老師慈祥的微笑……

  拍下這組照片,我也滿意地笑了。在我的作品中,那微笑是生活的燦爛,是時代的驕傲。它時時激勵着我,鼓舞着我:我看到了一片廣闊美麗的世界,它充滿着對生活的愛,對未來的憧憬,對美好事物的追求。

  朋友,你想看到這些精彩的鏡頭嗎?只要你熱愛生活,關注生活,隨時都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一年級:憂__殤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微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