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淚中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中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整個天空布滿烏雲的時候,總會有散開的一天;當世界處在一片黑暗中的時候,總會有一兩顆星星;當大地化為烏有的時候,總會有一兩棵小草。因此,你必須微笑地看待所有逆境。

  小慧,是個只有10歲但非常懂事的女孩。她八歲時,父母就離異了。面對如此遭遇,但她從不愁眉苦臉,在人們面前還總是微笑着。在11歲時,她父親又和一個女人結了婚。她父親為了能讓她好好讀書,為了能讓家裡生活好一點,便在半年後就去外地打工。而那個,為了保持自己的美貌,便把她父親的錢一半花在化妝上,還讓小慧給她洗衣服,做砍柴等一些重活。剛開學時,老師說要八點鐘到學校,這小慧可難以做到,因為每天她幹活都要一兩個小時,並且還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上學,光走路就要一個鐘頭,於是小慧每天天不亮就起來幹活,幹完了活,那女人還不給小慧飯吃就讓她上學。由於沒有充足的營養,每天上課她都難以打起精神,成績也每況愈下。老師認為她每天和別人玩通宵而沒有精神,便把小慧叫到辦公室問:“你准和別人玩了,以前學習還好,現在怎麼越來越差了?”聽了老師的問話,她眼淚再也忍不住了,頓時奪眶而出,但很快小慧望了望天空,又露出了她的笑臉,說:“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等我爸爸回來就好了。”

  一天,小慧在路上看到一個老太婆在撿易拉罐,併到收購廢品店裡換錢。這時小慧有了一個主意,於是每天到操場、馬路上撿易拉罐,用收廢品的錢來買早點,這樣上課精力也充沛了。一段時間后,小慧的學習成績進步很快,老師也對她刮目相看了。然而,由於她要揀易拉罐,有時就不能及時回家,就因為這,那個女人曾拿着棍子狠狠地打她。她被打得渾身都是血痕,但是小慧仍然向往常一樣,微笑着。

  小慧每天都很晚睡覺,又很早起來,睡眠時間不足五個小時,小慧很努力地學習,終於有一天,小慧成為了全縣第一。當她走上領獎台那一刻,淚水朦朧了她的雙眼,這一刻小慧仍微笑着。

  人就應當像小慧那樣微笑着面對一切。在逆境中如能保持樂觀,在流淚時還不忘微笑,那麼就有可能成功地到達理想的彼岸。

  簡評:這篇習作記敘了一個只有10歲但懂得用微笑去面對一切的小慧姑娘,能通過她的具體言行來表現她的樂觀精神,敘事比較清楚,語句也比較通暢。(語文老師:崔建英)

您正在瀏覽: 眼淚中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中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