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個人簡歷怎樣製作

個人簡歷怎樣製作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所謂簡歷,就是概括介紹個人情況,如出生年月、學習和成長經歷等需要說明的文字材料。求職者撰寫個人簡歷的目的在於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以贏得面試的機會,進而充分展示個人的能力和才華,達到被錄用的目的。簡歷一般應該打印,否則應找書寫優美的人抄寫公正整齊,保證簡歷的整潔性。

  個人簡歷的寫作標準

  最好的簡歷是最有效率的,它應該具有以下的寫作標準:

  1、簡短明了。個人簡歷通常很簡短,一般情況下不要超過一頁紙。對於與求職目標有關的情況要重點突出,但對於其它無關緊要的一些情況,要一略而過。簡單明了標準的把握,一般以1200字以下為限。

  2、整潔清晰。用人單位看到整潔清晰的一份簡歷,就彷彿看到了你本人。因而,簡歷一定要寫得整潔清晰,反映出你的真實、準確的形象,使你的簡歷在眾多的簡歷中脫穎而出,富有魅力,充分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假如你是應聘秘書職務的,你不妨很規範地將個人簡歷打印出來。這樣,既能向用人單位展示你所具備的文件排版、打字能力,更能因整潔清晰的簡歷而具有吸引力,達到獲得面試的機會。

  3、準確無誤。一份好的簡歷一定是在用詞上、術語上及撰寫上準確無誤的。撰寫時要打底稿,反覆修改、斟酌,在沒有任何錯誤后,再打印出來。一份準確無誤的簡歷能使用人單位感到你是很認真的。

  4、真誠坦率。簡歷從頭到尾要貫徹一個原則,即誠實地描繪自己。個人方面與求職無關的,暫時可以不寫;能表現自己的、與求職目標相關的優勢要寫上。假如你太謙虛,用人單位感到你根本就不具備求職條件,那麼還談何面試。真誠坦率地推薦自己會使你得到意料不到的好結果。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怎樣製作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怎樣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