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我們得到的總比付出的多

其實,我們得到的總比付出的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天,看到重播的《夢想星搭檔》,只記住了李泉的一句話,“不論我們給予多少,其實,我們得到的永遠比付出的要多。”

  最近,覺得自己關注新聞的時間少了!所以,開始看看新聞,看看各種專訪,豐富一下自己!

  其實,我是一個逆反心理很重的人,別人給我什麼意見我都不會那麼輕易接受,但是,這幾日連續關注國內外和身邊的新聞,得到共同的結論就是,我們得到的總比付出的多。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喜歡對國家和社會做一番調侃,總覺得人心不古。事實上,不論時代如何變遷,領導怎樣更替,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發展國家、保障民生,儘管這個速度,在我們看來有一點慢……其實,我們能健康的活在這個信息豐富的時代已經很好,國家進步,雖然沒有想象的快,但是,我們還是過上了有房有車的日子,這就是進步和變化,為什麼還在抱怨,不如一起努力,努力爭取更好的生活。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總是感覺自己時運不濟,總覺得最倒霉的事情都讓自己遇到了。事實上,在富人的眼中,我很自由;在窮人的眼中,我很溫暖;在病人的眼中,我很健康;在他人的眼中,我擁有了一切——智慧、財富、年輕……只是,我自己沒有覺得。其實,我擁有了很多,一切沒有那麼富裕、奢華、強大,但是,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我沒有浪費生命所賜予我的一切。我想,我應該更快樂,更知足。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一點崇洋媚外,覺得國外的一切都是好的。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一點小市民情節,覺得自己的都是完美的。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一點阿Q精神,覺得只要比別人好一點點就好。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一點小自卑小自豪,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

  其實,能健康的活在這個世界,我們已經足夠幸運,因為我們已經得到了最珍貴的一切,而我們還沒有付出更多。

  最近,看到了中國的海軍艦隊變化,了解到國家軍事力量的不斷擴張,正是國家安全的逐級提升;看到了海外旅遊節目,了解到別國的落後與無奈,那裡的人們依然幸福着。

  昨天,看到向趙迎路同志學習的文件,想起了無數為國家奉獻、為事業奔波、為未來付出的人們,我們只是有點懶惰的,一步步挪移着向前生活的人們……我們得到了如此多的贈予,付出的卻太少。珍惜吧,我們……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們得到的總比付出的多
網友評論
其實,我們得到的總比付出的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