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為你提供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希望你喜歡!

  個人履歷表可以向潛在的僱主陳述一個人的履歷、受教育情況、工作經驗和所取得的成就,幾乎每個求職者也都寫過個人履歷表。花點時間,準備一份完美的履歷表,將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是,一份什麼樣的履歷表才可以打動人力資源經理呢?這裡面的確還有不少的學問。今天,我們將教朋友們如何製作個人履歷表。

  對於網上求職的朋友,沒有條件和人力資源經理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所以有一份可以讓人“眼前一亮”的履歷表尤其重要。

  根據我們Clearthinking的經驗,人力資源經理拿到的履歷表的數量往往大大超出他們所能提供的職位數,尤其是對於那些熱門職位。因此,他們甄選過程的第一步就是剔除不合乎要求的履歷表。而人力資源經理們閱讀每份履歷表的時間一般介於30秒到3分鐘之間,換句話說,你的履歷如果沒有在30秒到3分鐘內讓他們滿意,你可能就失去了這次機會。

  當然,好的履歷表要有求職者良好的教育背景和職業經歷作為保障。但是,如果你肯在製作履歷表過程中多下一些功夫,講究一些技巧,你的求職過程中的勝算一定比同你有相若經歷的人大得多。

  已經說了這麼多,讓我們切入正題,告訴你該如何製作你的個人履歷吧。在製作個人履歷中,最好注意以下幾點:

  1、敘述全面,突出重點。讓你的履歷表盡量完整地反映出你的受教育狀況和職業經歷,但不可以是“流水帳”。切記要突出重點,必要的地方可以用例子來說明問題,一份簡短地、突出求職者個人所取得成就的履歷表的效果遠遠要好於一份冗長的履歷表。

  2、如果你的職業經歷與該職位的要求有差距,那麼你可以想想,你是否有合適的兼職經歷可以填補這些漏洞,或者盡量說服人力資源經理,你某個方面的個人能力可以彌補你的缺陷。

  3、你過去的職業經歷是否很凌亂,如果是,這會說明你的穩定度很差和職業生涯的方向不明。為此你有必要在你的履歷中予以說明,某些過短的職業經歷是你在職業角色轉換中的“切換點”,或稱某段時間是達到某種職務要求的“學習過程”。

  4、認為同一份履歷在每一次求職過程中可以重複使用,這是一份非常錯誤的觀點,世界上是沒有百用百靈的“萬金油”的。最好根據不同的職位要求調整自己的簡歷,量身定製,這樣對爭取職位是非常有利的。

  5、每個公司有不同的企業文化,無論該公司的文化屬強勢文化還是弱勢文化,尤其公司的強勢文化對人的影響很深的。 今後是否可以在這間公司順利發展,是否可以很開心等等,都是與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密切相關的。如果你覺得你喜歡這間公司和它的企業文化,一定要在你的履歷中用你的經歷向人力資源經理證明,你會很容易融入這間公司的。這點很重要,尤其對於一些以自己企業文化為傲的大公司。比如,你感興趣的是IBM的某一個職位,你的履歷表一定要讓人感覺到你的穩重、嚴謹、協作精神;你感興趣的是微軟的某一個職位,你不妨張揚一下你的個性。

  6、你如果是一個新手,那麼你不妨徵求一下有豐富經驗的人或到ZHAOPIN.COM上看一下寫履歷表的技巧。因為,很多初出茅廬的新手寫履歷並不是很在行,他們的某些認識和實際情況還有偏差。

  7、如果你要上網發履歷,一定要注意發送要求,有的要求直接貼在MAIL的後面,有的要求作為附件發送。最好把你的履歷表做成PDF格式的,這樣一般不會出現亂碼和錯誤。免得費了一翻心血,卻因為小小的技術問題而前功盡棄。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的製作標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