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又是槐花飄香時

又是槐花飄香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槐花的飄香,空氣在氤氳着淡淡的香甜的味道,槐花的味就是媽媽的味道。有太多的美好回憶在裡面,常常回憶我的母親,我多半是在回憶的門口徘徊一下,淺淺的站一下,不敢真正的走進去。因為我的心會很痛。

  昨天小弟打電話要我回家,說槐花開了。忽然間想起我已很久沒有回過家了。自母親去世之後,除春節,和父母的祭日,我基本上是沒有回過家。感覺,沒了母親。家很空洞。心也就沒了棲息的港灣。每日除了上班,就把自己鎖在自己的角落。與外界的交流極少,親情也極疏淡。

  回到家,小弟正把原先做電視天線的一根高高的竹竿,拿下來當做工具。站在凳子上,用鉗子擰捆綁的鐵絲。忽然,從天線上掉下一根鐵管,正好扎在小弟的眼角,流了一點血,趕緊拿紙巾,小弟不以為然的拿過去,擦了擦,說沒事。繼續綁他的竹竿。真的好險哦,差點就扎到眼睛了。小弟比我小三歲,可自小他就像一個哥哥。凡事總是讓着我,有人欺負我時,站出來保護我。幾個嫂嫂說我的閑話時,總是極力的維護我。父親早逝,我們相依長大,吃了很多的苦。小弟總是那麼的堅強。看着他那麼專心的,那麼一絲不苟的,綁那摘槐花的工具,環顧着很久沒有回來的家,家,依舊。就是母親已不在了,淚水盈盈。淚光中,母親的音容,再次浮現。這個院子有太多太多關於母親的回憶。

  還是在回憶的門口徘徊一下,就回到現實里來。 小弟帶着我,我扛着長長的竹竿,又像是回到兒時,那久違的感覺瞬息回來。來到村西頭的林場,一條彎彎的小河,環繞着一大片槐樹林,這裡曾是我們兒時的樂園,這裡留下里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小弟鉤,我來捋。小弟不停的提醒我,別被尖尖的槐刺扎到手,溫暖溢滿心頭。

  就這樣的一個春日的下午,在一個溢滿槐花香味的槐樹林,芳草已經鋪滿大地,各色的小野花也在悄悄的綻放。我又找到了久違的感覺,親情融融,沒有母親,愛依然在。

您正在瀏覽: 又是槐花飄香時
網友評論
又是槐花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