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新春第一課 研究生畢業

  今年年初,某會計師事務所招聘了幾位實習生,老闆讓資深會計師薄言帶教。其中有一位實習生小吳,生性活潑、工作主動,積極協助薄言編製工作底稿、打印審計報告,成了薄言不可或缺的助手。老闆說:“在幾個實習生當中,小吳的表現屬於比較好的……”

  就在小吳的表現慢慢被大家認可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令他終身銘記的事情。有一天,小吳和幾位實習生要去報考CPA(註冊會計師),他對薄言說:“薄老師,我們第一次報考CPA,手續比較複雜,上午就去報名可以嗎?”薄言說:“如果你報名后仍回所里,那就上午去吧;如果報名后直接回家,那就下午去。”後來,小吳和幾位實習生上午10時便去報名了。

  到了下午2時,老闆忽然有事要找小吳,薄言說:“他報名還沒回來。”老闆立即撥通了小吳的手機。這時,小吳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老闆大為不悅:“上班時間,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呢?”小吳竭力想為自己辯解些什麼,可老闆根本不理會這些話。

  後來,小吳想通過自己的帶教老師去說情,薄言勸他應該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於是,他們進行了深入的溝通。

  薄言就像一個父親對小吳循循善誘,終於,溝通取得了成效。小吳認識到:自己剛踏入社會,還沒有對“勞動紀律”這個概念引起足夠的重視,把大學里自由散漫的習慣帶到了工作崗位上,這是很不合適的……薄言很欣慰:“還是孺子可教啊。要知道,給別人留下好印象不容易,需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和提高。但要給人留下壞印象則太容易,只需這麼小小的一件事情,要吸取教訓啊。”

  實際上,像小吳這種情況,有着一定的普遍性。不僅是實習生,有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年輕人,勞動紀律的概念也很淡薄。

  有一次,某會計師事務所的部門經理講了這麼件事:從5月份開始,審計業務進入了淡季,有一天,他在所里整理文件,一位剛錄用的大學生對他說:“我在所里沒事幹,是否可以早點回家?”那位部門經理說:“怎麼會沒事幹呢?整理審計檔案,學習法律法規……事情一大堆呢!你連朝九晚五都做不到,還進事務所來幹什麼?”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
網友評論
畢業實習初涉職場需補上“勞動紀律”這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