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一)

  轉眼間,三個星期的食品教學實習結束了,此期間我收穫頗多,學到知識的同時,也領悟到很多東西。大三的生活已經接近尾聲,將課堂所學知識運用於實踐是我們提高自己能力的必經之路。此次實習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機會。

  實習期間,我對桶裝水生產線、飲料生產線、乳製品生產線和焙烤生產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們接觸到了食品生產中常見的設備。以前只能在課堂上通過書上和老師PPT上的圖片來了解食品設備的工作原理和結構,而在實習中,我們可以拆卸機器深入了解,這樣的機會很珍貴,所以我十分珍惜此次實習。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我深深的感覺到所學知識的膚淺和在實際運用中專業知識的匱乏。乳製品生產和果酒的生產我在課堂上已經學習過,但是涉及到某些具體工序的目的及原理時,知識還是很模糊,無法準確表述出來。例如我們知道硅藻土過濾的作用,卻不了解其設備的工作原理。同時我認識到食品機械設備知識的重要性,在我們實習的過程中,硅藻土過濾器就出現了問題,然而我們束手無策,因為不懂其原理及構造,所以只能幹着急卻無能為力。雖然機械設備的學習對於一個女生來說很枯燥無味,但興趣在於培養。理論知識是基礎,沒有知識量的積累,就無法達到質的突破。

  通過此次的實習,我總結,應對食品行業現在的發展狀況和前景,作為一個食品專業的大學生,必須注意一下方面知識及意識的強化:

  (一)加強專業基礎知識的學習

  專業基礎就好比蓋高樓時的根基,根基沒打好早晚有一天會挎掉的,而且蓋得越高,損失也越慘重。這些底層知識和課本不是沒有用也不是高深的不能學,而是我們必須掌握的基礎。對基礎的學習就是內功,只注重招式而內功不紮實是不可能成為高手的。食品科學與工程涉及微生物、生物技術、化學、機械等方面的知識,這就要求我們作為食品專業的本科生掌握並理解此類知識。只有在牢固掌握基礎知識的基礎上,才能進行深入研究與應用。一切的技術與思想創新都是依據專業基礎知識的拓展與延伸。所以要腳踏實地,夯實基礎。

  (二)理論應用於實踐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只是古代讀書人的美好意願,它已經不符合現代需要的人才。我們要在社會實踐中培養獨立思考、獨立工作和獨立解決問題能力。通過參加一些實踐性活動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因為知識要轉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實踐的經驗和鍛煉。

  在此次的實習中我深深體會到這一點,我發現,課堂上學習過的東西時間一久很容易淡忘,然而經過自己動手操作後印象極為深刻。在《軟飲料》課堂上老師已向我們介紹過純凈水的生產工藝,但是我一直也沒有記下,但是通過實習,整個生產線親手操作,我把純凈水的生產工藝和設備了解的十分透徹。這就是實踐不可替代的作用。

  可以利用寒暑假期間做做兼職,不一定非得與自己的專業相關,實踐中我們主要還要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學習人際交往和待人處事的技巧。在人與人的交往中,能看到自身的價值。"每個用人單位的招聘條件中,幾乎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所以,我們大學生不僅僅要有理論知識,工作經驗的積累對將來找工作也同樣重要。

  (三)增強責任心

  近年來,在我國食品安全領域出現了令人憂慮的問題。肯德雞的"蘇丹紅"、豆腐中的"吊白塊"、水餃中的"毒青菜"牛奶中的"三聚氰胺",還有最近的雙匯瘦肉精事件,染色饅頭事件??這些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問題,就像目前全球暴發的金融危機一樣,席捲整個大地,給人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更牽動着大家的心。我認為生產商這樣做無疑是一種羞恥,一種無能,一種人性泯滅的表現。

  隨着經濟社會不斷進步,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人們飲食文化多樣化,食品衛生與安全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作為食品專業的學生,我們在日常的學習中和以後的工作中,要培養綠色安全的意識,增強責任心,時刻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因為食品出現問題不但影響到人民的生命安全,亦嚴重威脅到國家的聲譽。國家培養我們,是要我們要用所學的專業知識來服務他人,促進食品行業的積極發展,而不是去做傷天害理的有損於人民的事。任何時候都不能被利益埋葬了良心。

  (四)創新意識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食品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產品的形態、功能、賣點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新,具有特色和亮點的產品更加具有競爭力。所以創新顯得尤為重要。

  創新是一個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靈魂。對於一個食品企業而言,創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技術創新,體制創新,思想創新??技術創新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體制創新可以使企業的日常運作更有秩序,便於管理,同時也可以擺脫一些舊的體制的弊端,思想創新是相對比較重要的一個方面,領導者思想創新能夠保障企業沿着正確的方向發展,員工思想創新可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發揮員工的創造性,為企業帶來更大的效益。

  創新意識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而是在生活學習中培養的。為了在緊張的就業形勢下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使自己脫穎而出,我們大學生從現在就應該注重創新能力的培養。要勇於冒險,有膽量,創造實質上是一種冒險,因為否定人們習慣了的舊思想可能會遭致公眾的反對。冒險不是那些危及生命和肢體安全的冒險。而是一種合理性冒險。李開復說過:"創新的最大障礙是無法脫離固有的思維定式或思維框架。發明汽車時,如果腦子裡依然還想用趕馬車的陳規來操作,就可能不是用方向盤,而是用韁繩來調整汽車方向!"在學習中,對所學習或研究的事物要有好奇心,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遇到問題試着從不同角度來思考;多問問題才能更深理解;還有就是要動手實踐。

  感謝學校為我們安排的實習,這次科學認識不僅使我在專業知識上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而且在思想上有了提高。讓我明白作為食品專業的學生應有的意識和理念,更明確今後的學習方向。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二)

  學習新聞專業已經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也從一個覺得從事新聞事業對我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高中女孩,成長為覺得以後能從事新聞事業是非常榮幸的大學生。對於新聞,這個從現在到以後要一直跟我接觸的詞,我是滿懷崇敬的,甚至可以說是更多的滿懷憧憬。這三年,我通過對一些新聞相關知識的學習,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但是缺少了實踐的理論是不完美的,有時甚至只能是空談。而在人才泛濫的當今社會,更是不會接受空有理論,沒有實踐的我們。於是,在大三的暑假期間,我開始專業實習。通過這次實習,我可以在社會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20xx年7月10日,我懷着信心與夢想,帶着一絲絲的好奇與忐忑,來到了南方都市報,開始了我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生涯。

  對於實習,感觸還是滿多的,當中我經歷了太多的掙扎,記得才開始做的第一天,帶我的老師分配給我的任務就是負責將他們手寫的稿件用電腦打出來,有時也會將當地的一些新聞通過電腦傳送到市裡。一開始我覺得挺無聊的,便想放棄。但又想到:其實校對文字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而且通過這項工作,我也可以看看老師們是怎樣寫新聞稿的。考慮到這些,我又堅持了,現在想想,還真得誇誇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多麼的正確。在習慣了自己的工作之後,以後每天早上不到八點,我便會第一個來到辦公室,進屋后,首先將辦公室的衛生打掃一遍,這樣做一是為了有個良好、舒適的工作環境,讓大家可以心情愉悅的工作。其次也讓自己在老師們眼中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讓他們覺得"這個學生挺好,將來可以用".打掃完之後,也將近八點,辦公室里的老師也都到齊了,我便會來到臨時屬於自己的辦公桌前,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找出稿件中的錯別字,語法錯誤的也加以修改。雖然這份工作看上去確實很枯燥,但當你愛上這份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的每一天過得還挺充實的。

  通過這兩個月的實習,我將自己從學校學到的一些理論知識與實際的工作相結合,使我學會了一些光靠理論知識是不可能學到的東西。這次的實習,也加強了我對新聞工作者的感性認識,培養和鍛煉了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去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提高了實踐動手能力,使我對自己所學的新聞學專業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為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一定的基礎;實習的同時也可以檢驗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為進一步使自己成為合格的人才,並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在此次實習過程中,我以做一名高素質的新聞人為目標,全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追求進步,不斷完善自己,不斷超越自己。在實習期間,我也深受單位領導的照顧和關懷,並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認真負責地做好各項新聞工作,完成任務要求,做一名合格的新聞人。

  來實習之前,聽實習過的同學講裡面的關係很難處。雖然我對於處理人際關係還是有把握的,不過,我一開始做事的時候仍是小心翼翼的。後來才慢慢發現,根本沒有這種必要。只要你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同樣的和你相處。在那裡,老師們也交給我一些必要的社交禮儀,比如握手的原則,飯桌上的原則等等。我想,這些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對我在以後的為人處事、待人接物方面有很大的幫助,會使我一生受益。

  在這兩個月中,我深深感受到了這裡的文化氛圍,從中也領悟到了許多東西。我發現很多從事新聞的人並不是新聞專業出身,有很多理工科的畢業生也在做新聞、做記者,而他們很多人做的要比文科生優秀。這說明了做新聞不一定非得新聞專業或者文科專業的人才能做好。這就給我這個新聞專業的人帶來了不少的壓力,因此,我就更得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才能面對這迎面而來的挑戰。

  實習期間勤快和積累人脈很重要。作為一名實習生,我所欠缺的,就是社會經驗、職業素養以及一些基本的工作技能,所以實習生必然會從接電話、發消息這種基本的工作做起。想要真正地學到東西,不僅要從點滴開始累積,更要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多觀察,不斷地發現、發掘自己能做的工作,循序漸進地進入工作體系。要利用實習的機會,想清楚自己要走的路,趁着實習多聽多看多認識人,提高求職的綜合素質。正如報社裡的老師們說的那樣,人際關係的處理是頭等大事,在實習中,我們常常能得到一些寶貴的人脈資源,這些都要好好的把握,對於以後的求職可能有幫助。

  理論中的新聞是真實、客觀的,在現實中也是一樣。這就要求我們新聞工作者要有很高的職業素養,把真實的事情反映給人民群眾,為社會負責、為他人負責、也為自己負責。決不誇大事實,不編造虛假新聞。我們也要多報道一些與老百姓切身相關的新聞,積極反映老百姓關心的問題,做好政府和民眾的傳聲筒的工作。

  實習經歷告訴我們,新聞專業的學生不能僅僅靠啃書本,我們要積极參与各種活動,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更好地提高自身素質,鍛煉自己的能力。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拓展知識面,使自己的知識系統化。由於新聞需要接觸社會的方方面面,所以需要的知識也需要十分全面,光有專業的新聞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會在以後的學習中多想,多讀,多學,為將來投身新聞業作好準備。

  實習的時間是很短暫的,當我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這份工作和這裡的生活的時候,離別的鐘聲也敲響了。有好多東西都需要去學習,好多人都還來不及感謝。我從一個只有滿腔熱情的新聞專業學生到一名初步了解新聞製作的實習生,這裡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這裡有毫無保留的老師,剛剛熟悉的朋友和那永遠瀰漫的笑聲和歡樂,還有知識和經驗。我要帶着對新聞的了解和熱愛,從這裡出發,繼續去探尋新聞的世界,完成我做一個優秀新聞人的夢想!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三)

  我實習的單位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三庭,主要是辦理刑事二審和刑事複核案件,案件範圍涉及除了經濟犯罪外的其他各類刑事案件。在實習期間,我嚴格遵守實習單位各項規章制度,服從指導老師的安排,禮貌待人,不遲到、不早退,工作積極肯干。在工作中嚴守單位的有關秘密,不出現責任事故。通過三個月的實習,我在我的專業領域獲得了實際的工作經驗,鞏固並檢驗了自己幾年來本科學習的知識水平。這次實習是我大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經歷,收穫很大。實習期間,我學習和掌握了人民法院工作的工作流程,了解了各類案件的訴訟程序,尤其是刑事二審了刑事複核案件的主要訴訟程序和流程。了解了大量庭審案件從立案到結案的全過程,在一些案件我還擔任了具體的案卷整理工作,並且對部分參與案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基本上掌握了案卷的整理、清卷、訂卷、貼封條等工作具體操作細節;在實踐鞏固了一些司法文書如刑事判決書、刑事附帶民事裁定書、閱卷通知書、指定辯護通知書、委託宣判函、送達回證、提押票、傳票等的書寫;進一步鞏固了一些具體的司法程序知識如:刑事案件庭審的二審開庭審理程序、二審複核程序。

  作為實習生,我始終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以端正的學習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努力做好各項工作。注意理論聯繫實際,把在校學到的知識與案件聯繫起來,不懂就問,虛心請教老師, 豐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識,學會了為人處事的道理以及法院工作的嚴謹性。與老師出差辦案,調查取證,不怕苦不怕累。以嚴謹的態度,較好地完成好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其中擔任代理書記員一次,合議記錄1件,提審被告人記錄4件,詢問記錄2件,宣判記錄1件。校對法律文書30多份,退寄案件若干件,以及裝訂編寫卷宗目錄,接待律師閱卷等,對其他工作從不分內外。在協助辦案人員做好審判工作的同時,認真做好記錄。

  在實習中也發現了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法律基礎知識還不夠紮實,對於法律程序的理解不夠全面,對於辦案的某些細節容易忽略,今後必當謙虛謹慎,戒驕戒躁,不斷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更大的成績。自己深知,作為一個法學專業的學生,必須勤於學習,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品德,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將來才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通過實習,我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際的工作中。理論和實際是不可分的,在實踐中我的知識得到了鞏固,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受到了鍛煉;本次實習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對法律在現實中的運作有所了解,也對專業知識有了進一步的掌握;此外,我還結交了許多法官和律師朋友,我們在一起相互交流,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方法和辦案的技巧,這些都是在書上學不到的。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再一次向為我的實習提供幫助和指導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及我指導老師,在實習過程中幫助我的朋友、我的同學致以衷心的感謝!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四)

  時間宛如白駒過隙,轉眼間試用期已接近尾聲。這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憶。在這段時間裡你們給予了我足夠的寬容、支持和幫助,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領導們"海納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責任,也體會到了醫務工作者艱難和堅定。在對你們肅然起敬的同時,也為我有機會成為醫務工作者的一份子而驚喜萬分。

  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進步,

  現將自我鑒定彙報如下。

  一、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向黨遞交入黨申請書;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服從命令,聽眾指揮。能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的;能積极參加醫院和科室組織的各項活動並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

  二、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着對成為一名優秀白衣天使的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作到了理論聯繫實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

  三、在工作上,在科主任及護士長的領導下,我能做到上班不遲到、不早退。正確執行醫囑及各項護理技術操作規程,做好基礎護理。嚴格執行無菌操作和三查七對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在工作中能理論聯繫實際,遇到不懂的問題能及時向護士長及資深的老師請教,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對待患者能文明禮貌的服務,做到態度和藹,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除了完成常規的基礎護理外,還熟練的掌握了專科知識和各項護理操作,經常下病房與患者溝通,及時了解他們的動態心理,並做好健康宣教。

  四、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則,能與同事們和睦相處;積极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

  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護理工作中。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不斷努力地學習,以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從而使自己的理論知識及操作技能更上一個台階,以便能更好的服務於患者。爭取做一名優秀的護理人員,以無愧於白衣天使的光榮稱號!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五)

  大學三年沖沖而過,有些學生在大學裡面培養出了自己一套獨特的學習方法,而有些人卻在大學裡面白白浪費了自己的學習機會。本文講述的是一位英語專業大專生的實習鑒定,大家不妨看看這位大專學歷大學生的實習所得。

  在大學三年裡,我漸漸的變得成熟,在校培養了我的道德情操、養成了我獨特的一套學習方法,我嚴格要求自己,就這樣我在多個方面都有了飛躍的進步。

  在校期間我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熱愛勞動,積极參加校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實踐,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

  在生活上,我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的作風。此外,對時間觀念性十分重視。由於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人相處甚是融洽。敢於拼搏刻苦耐勞將伴隨我迎接未來新挑戰。

  在學習方面我深知學習是我的天職,如果不努力學習將不能勝任未來工作的挑戰。我初步掌握如何運用英語知識進行 一般商務活動,也養成了認真對待學習和工作的好習慣! 我圓滿地完成本專業課程。並具備了較強的英語聽讀寫能力。我除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英語外,還積極的拓展知識面,在各階段考試中,已良好的成績全都通過,曾獲得二等獎學金,除此之外,為了適應日新月異的新時代發展的需要,再加上自身的興趣,參加過系裡的計算機培訓,掌握了基本操作。

  在思想道德方面,對教育事業,我充滿熱情,深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道理,教育事業的興衰成敗關係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興衰成敗,我願在教育事業中盡一份綿薄之力。而且,我信奉師大附中校訓中的一句話:要做教育家,而不僅僅是教書匠。所以,在未來的教育工作中,我會不斷地為此努力。

  我將再接再厲,不斷地完善自我,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英語教育工作者,做一個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專業實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