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一)

  在高中時我的學習成績不好,為了能夠上大學,我覺得我舞蹈學的不錯,以前也學過,就開始了我的舞蹈專業學習,由於我有良好的舞蹈底子,所以我學習的也是很快,不久后的專業考試中也考的很好,之後我就開始高考並且順利的考入了大學。

  在大學里我學習的是師範類專業,我想畢業后做一名舞蹈老師,很快的,大學已經過去了兩年了,我也可以當一名實習老師了。在我找了很多學校后,終於有一家學校開設了舞蹈課程,我也可以給他們去上課,也是對我舞蹈能力的再學習。我將實習期間的工作收穫總結如下:

  一、舞蹈教學方面的收穫

  做老師容易,做好老師難,除了備課、上課,其餘都是瑣屑小事。有人說教師乾的是良心活兒,我看有道理,做教師不需太大的辦事能力,卻是極其精細的話,就像藝術家對於他的作品一樣要想自己的作品趨於完美,的確得花一番工夫。

  通過實習期間的舞蹈授課,我發現在教授新舞蹈時,不能操之過急,一定要循序漸進地講解清楚動作的要求、規格和要領,制定有效的練習步驟。按照由簡至繁的教學原則,首先讓學生熟悉音樂節奏,隨後是動作練習,最後才是情緒表達。在動作練習中,將組合動作分解成單一動作,難度較大的單一動作還分解成局部動作(上肢或下肢動作)。如教授第三套健身秧歌第一段《叫技》時,我先讓學生熟悉音樂,準確把握節奏,然後將舞蹈動作分解成單一動作,先教下肢腳的動作,后教上肢扇子和手絹的動作,再結合起來學習,並在這兩個基礎上加以表情訓練。在訓練過程中,還要注意訓練的科學性——運動量和動作幅度符合不同年齡學生的生理特點,對其進行適度訓練。

  二、政治理論認識得到提高

  為提高全局工作人員的整體素質,局領導組織全局進行時事政治學習,特別是十八大提出“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風貌更加昂揚向上”,使我知道文藝骨幹是最積極和最具影響力、凝聚力的組織者和示範者,我們要增強自我造血功能,加快文化產業建設,創造出積極的、健康向上的文藝作品,使人們群眾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三、節日活動收穫:

  為營造濃郁的節日文化氛圍,跟隨文化館工作人員精心組織了文化活動,並有幸成為文化館輔導小組的一員。春節系列文化活動是每年群眾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保證活動順利完成,我們成立了系列活動領導小組。同時,加強輔導部人員力量。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系列活動的策劃和組織實施,並把各項工作落實到各部室,責任到人。由於組織保障措施得力,系列活動共舉辦包。

  四、豐富了民間藝術知識理論

  實習期間,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除了認真完成局裡領導布置的工作任務,額外的學習流傳已久的社火活動、二人台等民間藝術。初步了解了民間舉行社火活動的時間、地點、內容以及形式,簡單掌握了二人台的節奏動律、舞蹈動作特點和風格特性,彌補了自己在民間藝術知識方面的不足。

  兩個月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就在此時需要回頭總結之際才猛然間意識到日子的匆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兩個多月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使我真正體會到作為一名文化工作者的辛苦和做一位舞蹈老師的樂趣以及責任,使我的教學經驗得到了一個質的飛躍,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它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一個橋樑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一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着很大幫助。原先頗感忸怩的離開大學的圍城生活,現在已經漸漸變得順其自然了,這或許應該是一種慶幸,或許更應該是一種嘆息,誰能說得清呢 回顧兩個多月的工作,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

  也許在多年以後我成長為一名舞蹈教師以後,我回首看今天的實習,覺的自己一定很好笑,專業知識都不是很懂還去教人家。可是我現在想,這一次實習時我人生中一次寶貴的財富,我正是通過實習才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可以更好的改正自己的缺點,實現我專業能力的再提升。

  我會在以後的學習歲月中再次實習的,每一次實習都有着很好的收穫,何樂而不為呢。我會更好的改正我自己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二)

  我叫***,是**藝術學院舞蹈專業畢業生,畢業之際,對這三年來做一個自我鑒定。

  本人擅長鋼琴,舞蹈,聲樂,在學校曾有豐富的舞台經驗,經過不斷的努力,在舞蹈考級中通過了中國歌劇舞劇院委員會的肯定,並且拿到了四級證書。在日常生活中,本人尊師敬長,團結同學,集體榮譽感強,具有較強的自主創新能力。課於時間,廣泛閱讀課外知識,以此提高自身的文學修養。在校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使我掌握了牢固的專業知識,讓我由一個天真稚嫩的女孩逐步走向現在的成熟,穩重。

  性格開朗,樂於助人,熱愛生活,熱愛學習。對學習抱有積極向上的態度。三年來我嚴格要求自己在專業學習上做到虛心請教,勤奮刻苦。以至於我的專業在三年來得到了肯定的成績。

  三年來的鍛煉,給我的僅是初步的經驗積累,對於邁向社會還遠遠不夠,因此,面對現在,我努力拚搏,面對將來,我期待更多的挑戰,在工作上吃苦耐勞,積極向上,虛心請教,取他人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舞蹈專業實習報告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