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一)

  一、忠於職守,救死扶傷,有敬業精神。

  醫療職業不同於其它職業,醫療服務的對象是人,即有病人,又有健康的人,需要接觸和打交道的尚有病人的親屬、朋友及社會群體,為某些人治病有時會涉及到方方面面,因而醫務工作不僅關係到病人的生命安全,還涉及到千家萬戶的悲歡離合,影響到社會的安定團結。這就要求醫務人員要時刻想到病人的痛苦,理解親朋的企盼,想到社會的需要,在工作中嚴肅認真,一絲不苟,準確無誤,而不能弊衍塞責、馬虎從事。

  從醫初期,我在一次值夜班時,遇到這樣一種情況,一位住院的支氣管哮喘的患者病情突然加重,他是一位聾啞人,難於溝通,不知道他表達的是什麼意思,我簡單的處理了一下病情,以為病情會好轉的,然而,夜間病人突然死去了。這使我很震驚。回想起來,病人的突然死亡,雖然與自己的醫療水平尚未處在初級階段及難於溝通有關,但主要還是自己缺少醫生的責任感,沒有深入關切與觀察。

  自此,我深深體會了古人講的"行醫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及我同現代醫學前輩張孝騫教授所說"病人把生命都交給了你,你還感到緊張嗎"這些話的深刻含義。在以後的醫療工作中,我經常用這件事的教訓檢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到看病入微、辯證得體、嚴肅認真、一絲不苟,不斷培養敬業精神,確立醫療職業道德在自己心靈中應有的純潔地位。有一次,在搶救一位於馬阿斯綜合症病人時,我守候在病人身邊,連續作戰,搶救24小時,終於使這位先後4次心臟驟停的患者痊癒。

  細菌、精神及社會因素可以導致疾病,病人求醫、醫務人員施醫,病人達到目的出院,全身心投入社會工作,構成了一個完整的社會互動過程,這就是醫務工作的意義之所在。

  二、一視同仁,平等待患,和諧醫患關係。

  新的醫學模式啟示我們,對提高醫療質量的措施,只依賴於提高醫療技術是不夠的,還要有高度為人民服務的情感滲透與心理行為的輸入,讓醫者與患者做到心理上的相容,情感上的共鳴,讓病人真正感受到醫務人員的"杏林春暖".最重要的是做到一視同仁、平等待患。這主要是指醫務人員對病人的權力、利益、人格的尊重和關心,是人格上的平等。這要求醫務人員應時刻想到病人的痛苦安危,想到病人的利益所在,不論病人的地位高低、權力大孝關係親疏、居位遠近、年紀長幼、貧富與否、容貌美醜等等,都應一視同仁,平等相待。做到了這一點,就能達到即治病又治人的目的;具備了這種美德,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會自覺尊重病人的人格。此外,尊重病人的親屬、朋友等,都是這種醫德的體現。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二)

  半年來,本人認真學習《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及實施辦法》、《廣東省醫務人員醫德考評實施辦法》等內容,使我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加強醫德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醫德醫風建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社區醫務人員是人民健康的守門人,又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窗口,醫德醫風好與不好,與廣大人民群眾密切相關,是關係到黨和政府威信的大事。

  本人成為一名社區醫務人員后,始終堅持為轄區居民提供優質、方便、經濟的醫療衛生保健服務。在工作中,要尊重患者、關心居民的健康,營造出文明、和諧的醫民環境。作為一名合格的社區醫務人員,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轄區居民為中心,做居民健康的守門人,不怕苦不怕累,為社區衛生事業的發展而奮鬥。

  作為一名社區醫務人員,工作是很繁瑣、很辛苦的,但只要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就會體會到工作中的快樂。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預防控制疾病的發生髮展,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我們社區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杆。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三)

  2015,在院領導和護理部主任的領導下,在本科護士長的指導下,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廉潔奉公,嚴格執行各項工作制度,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以醫德規範為行為準則,履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在掌握專業理論知識的同時積極學習新技術、新知識,並能做到學以致用,以最優良的服務態度,最優質的服務質量為病人的健康服務。遵紀守法,與同事團結協作,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無發生差錯事故。

  一、在思想上,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培養文明道德風尚,以寬容和-諧的心態對待工作和生活。

  二、在業務上,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同時結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存在的不足之處,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尤其加強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能力。

  三、在工作中,嚴格遵守醫德規範,廉潔自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法律法規。不做違法亂紀之事,與同事團結合作,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醫德醫風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